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2014-06-25 06:11:49|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岳各庄桥头的文玩晓市

京城城里东西有两个晓市,东面一个在法华寺那里,上礼拜二我去了一下,规模很小,不值得看;西边一个在西四环岳各庄桥西南,上回我不是周二一早来的,平日这里很冷清。这个周二专门为赶这个晓市,715公交,到丰台路口下往回走一点。

远远就见到几十顶太阳伞张开,仿佛到了海滩泳场。几百个摊位有条不紊设着,留着淘客狭小的可以塞脚处,处处得当心,不要踩到摊位上。仿古的东西不多,都是时下京城热门的玩件,玉石、玛瑙手串,各式名木手串,金刚菩提子手串等等,文玩核桃,蜜蜡、琥珀,玩的档次都不高,没有跳出一般地摊市场的玩物,没有几年前在报国寺门口所见的晓市杂项旧玩。但也有我以前漏玩,价格又不高的东西,譬如一对“猴头儿”核桃,开价就5元,没再还价选了一对,再选没有合适的。这东西以前在十里河见过,不是名贵的玩件,我就存此一个品种而已,回家得好好收拾一番。另一摊位上小的一元,大的2元的老玛瑙珠子,我看哪是老的,摊主炒作说辞而已。我想配一串有自己个性的扁珠子玛瑙手串,但就是选不出理想的,最后选了二色6颗,加上家中去年收的三颗白的,差也差不多。在沉香木把件摊位上我还选到了一件新的鱼化龙把件,这个价格都是一般的市场价20元一个,这个与我以前的一个不同的是,龙头是正面龙,鱼尾很短。跟上一个一样,没有打眼,要自己在顶上开个眼,可以穿绳子。文玩专家在BTV专题节目中说过,正面龙凶。

很想下手淘串五瓣的金刚菩提子手串玩玩,是真的价格都在50元以上,好的大的几百元一串,这里开价70-80元,这东西造假的货色已经出现,10元以下有人肯给你,不敢买。那回在大柳树有10元的,验准是真的,但质量又太差,大的大小的小混在一串上,实在看不上眼。这回还有卖假文玩核桃的,上面抹了青皮烂后的脏污,边上还有好几个托,见得多了,都是树脂模子里出来的,金刚菩提子也是一路的造假手法。

市场兜了一圈,已经日头很高,身上冒汗,想进上回没能进的装修精美的文玩城内瞧一瞧。这里边凉快,空调周二可能很早就打上了。没有转几个柜台,有个葫芦柜是别处没有的,老板还没到,但射灯已经开得老亮的,有个大葫芦像个小孩一样大,随形葫芦有这么大的,没有见过,边上还有别的大葫芦,没处可询价。其他的文玩核桃柜上,没有什么生意。

大楼里,大楼外没一本旧书,带点文气的书画,外面有个摊位一直在高声外下拍卖,什么什么地方的美院的教授、院长的,开价几千,一直往200元以下拍,没有人应声,我看都是假的,仿制的,这种卖假货,属晓市,没人管的。这里都是什么质量,溜了一圈也就有数。溜个弯可以,别以为可以淘到稀罕物。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