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2014-07-13 06:45:34|  分类: 尘室藏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今夏收的几个小玉件

又要在这里显摆一下。这个夏天来京之后我在几处文玩市场淘到的小玉件。

今儿在潘家园东面大棚的仿古玉摊位上仔细寻找,有缘遇着了这批小的玉观音。从材质上判断,这是玛瑙,透明,线条流畅,人物的脸部,俗称开脸饱满到位,全身比例匀称,左右肩膀对称,各有三条衣带皱褶。但也有小缺点,合掌的双手,一大一小,下刀分时偏了一下,还有就是脑后的这个孔也有点偏,后来还发现有一丝丝淡黄色在左衣襟,不注意看不出。

开价多少?人家没多要我,40元,我还30元,给我了。当然我心里要犯嘀咕,还价高了?说不定20元能拿下。只是这是周六上午,才开张,人家前面一笔生意还没成,我后来的这笔到先成了。摊位上共有五个这样的玉观音,别的瑕疵更为明显,有的不是脸没开好,就是什么地方有磕碰,有明显的伤残。这是新的仿古,有段时间没见新货。这个只有一寸半的玛瑙小玉观音,与我前几年买到的仿汉俑雕件差不多大小,放在别处一般就要叫到50元甚至100元。这是我觅到的第四个玉观音,前面的价格都比这件高。

同样是玛瑙雕件,我半个月前在报国寺收摊时收过一件蚕蛹。半身上有斑褐色斑点纹,手法也是很洗练,寥寥数刀,蛹头上眼睛出来,蛹身有点微微翘起,有动感,说明刻的是一个活蛹。那天人家本是准备包起收摊的,与我有缘,看上了。开价100元,还成50元。我知道报国寺的东西,即使收摊生意也不能碰,这个蛹还价也是高了。玛瑙雕件一般没有这么高的价格。有三节小拇指大小。

在大柳树的地摊上我还花10元钱收了一个2公分见方的岫玉印章料,单独看,没处淘这样的东西。一个小女孩的摊位,有四件这样的方块章料,开价30元四方全拿走,事后想想5元说不定可以弄一方,10元到15元说不定四块都可以拿下。在之前我曾在潘家园仿古摊位上买到过岫玉随形手串,一块的料子比这个小一点,合到1元钱不到,一串8块料,我还的是7.5元,15元两串。人家也给我了,岫玉卖不出钱。价格比有参照,但有时也会犯糊涂。自己感觉已经很便宜,不忍心再往下砍。让人家多赚几个,下回还有好玩的带过来。

玉是什么?美石是玉。有的人欣赏白,油润,有的人欣赏繁缛的雕工,好料又有名家雕工,好的设计,但往往价格也就承受不起,不是咱玩的。有的时候只能取其一,舍好料,取雕工;舍名家,取基础好的名前人的做工。有些玩件是新手成长过程中的作品,价格合适,就收下,这也叫收萌——市场也要允许有瑕疵的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