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2014-07-14 05:35:12|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礼拜天上百子湾第二十二艺术文化街区溜达,就想上午去今日美术馆看看这段有什么新锐的作品。结果公交车乘过头,到了大北窑南下,从庆丰公园这边想穿越,一路往东,就是没有地方可以通到二十二街区来,这里有一条废旧的铁轨,唯一的地道以前走过,这是第二次误走,结果就从东北角进入这个文化街区。我有一年,还是更远一段时间没来了。

这儿开酒吧的,还是逛艺术街区的,都是夜猫子,白天这个时间,还都在梦乡。天很好,光线很强,街头换了的各种造型,我都有数。在我选择的光线下,一一给我收入镜头。除了清洁工,就是小保安,没有人打扰。

一只特高的鸟笼,与我等身,没有养鸟,有几本书在笼子里,意味什么?玻璃擦得很干净,我把自己摄入。

街道中央这个大脚女人,手中捧着一把钥匙,是打开艺术殿堂的金钥匙,还是锈钥匙?

已经锈迹斑斑的网罩,原先是个什么动物的造型,已经不重要。时光流逝,这里要的是岁月的锈痕,留下的是骨架。

四座雕塑,守在四个方位,黑白相间,远处没有看清是什么,走近才看清是穿着戏服,都没有脸,表现的就是各种身段,没有声腔,没有脸部表情,就用身段表演情感,还都是穿的高靴。这是中国的舞台艺术,已经走向街区。有两座中一个丢了头,表演的是手,用手表达情感。这跟雕塑家不是一样的活计?

这一座雕塑,开始也没有看清,因为角度不对,站到正前方就清楚了,我记得有个题目叫:礼。春秋人好礼,这是施大礼。好几年前来此就看到,但安放在一个狭小的楼道里,不及现在放在这街道中央更为人赏识。好东西还是要上街头,接触民众。

酒吧门口的椅子在上午八点多的夏日阳光下也成了一种场景,一把很随意捏制的陶壶,随意的几笔彩绘,就有当代中国流派的味儿。转过街角,一个大缸,是烟灰缸,还是金鱼缸?我特地把保安拍进了画面,一对比就看出缸有多大。看得出,这是纸糊的,看它一块一块的都是拼接的痕迹。

有十根手指头的手掌见过没有?是不是两个手掌合二为一?这是艺术家的想象。我还仔细查看,另外一只左手几乎化为没有,但确实还是有的。什么叫突出重点?艺术家可以这样把人体这么移动,似乎这右手就要推你立即进入圈内。这份热情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圈套,得当心。

另一处锈迹斑斑的铁板艺术,也很有意思。是一对恋人?还是小两口?非常近距离的交流。钢板可以这么表现情感,什么材料到艺术家手中都可以玩出情感。

有位骑在唐朝马背上的懒散使者,我是隔着窗子照的。里面的“前言“没法看清,这是邀你进入盛唐?

一位舞者,裙都飘起。从侧面看不清什么意思,只有从正面欣赏,才能领略一二。上面两个敏感点都已裸露。

要说恶搞,那就是这座美国女神像,她都有五个月的身孕,这是今日美术馆会员俱乐部展出馆进门处,谁能把美国女神的肚子搞大?肯定不是中国爷们,只有神,或者GAD知道。

街头有两座真人大的雕像,一座初看是个老人,细看年纪不算大,脸上还黏了块橡皮膏他在仔细观察街头的什么?一座是个僧人,脚上还是一双棉鞋,从大冬天里走来,不像要化缘,倒像是在思索尘缘中的往事。这两座雕像不知深更半夜有人向他们问路没有?

《野性如歌》的油画雕塑展,这天是最后一天,10点开馆,我还得等一个小时,算了。我把门口的大红玫瑰照下。

有很多招贴、新的旧的,远的近的,我也一块收入相机。这是京城很有创意的一般艺术家们的探索场所,就像这夏日早晨八九点钟的光线,一出来就很耀眼。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京城二十二街区新添的造型艺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