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2014-07-18 05:50:53|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开了对大龙纹狮子头青皮

想不到文玩核桃青皮狮子头今年这么早就上市了,都有点让人怀疑是不是在冷库里刚取出来的。只不过这玩意儿冷库不好放,隔年的外面皮都变黑。这批是新鲜的,才从树上摘下来的。

在报国寺前面大殿东边有许多人围着,还没开张。开价100元开一对,还是去年的价,但东西比我在十里河100元开的一对要大许多。有一个已经开了二分之一,很吸引人。我问是多大?说是4.7公分。我上回开的一对是3.7.我三年前在此报国寺买的一对大的,花了150元,盘了三年,那是磨盘狮子头,也就4.14.2。一对比就知道价格是很优惠的。怎么今年是大年,抢在前面低价出货?但一般赌青皮,也就是这个价,全开好,就不是这个价,翻上去一倍还不止。有几个玩家在欣赏,并用游标卡量起,是不是真有4.7。我也知道在青皮内有错觉,会看大,要用工具量。

这是什么品种?我也得打听一下,学点知识。说是大龙纹狮子头。看上去有点像磨盘狮子头。我今年刚入夏在十渡买的那叫南疆石狮子头,肚脐凹下去很多,与其他品种到手就能区分。我有过元宝狮子头,我也有过一对官帽,已经送掉了。文玩核桃玩直径,这是超过我以往玩的。

玩玩?再选一个。怎么配?我有十里河开青皮的教训,也有十渡低价上当的。我提出,黄头不要,阴斑算你的,高矮来去不能太大。不可能两个核桃都一式一样,大小来去0.2公分之内。边上有个老玩家提醒我,让他自己选。摊主开得不满意,可以再开两个,但大小在0.1-0.2之间,我就得受了。赌青皮的规则是这样,他怕玩家赖皮。

叫我先掏钱,他后动手。他先把那只开了一半的核桃开完,背面问题不大,但开另一只就出了问题,我就发现他给我选的这只高了,明显太高,把前面这只放在一块就不相称。我检查了,没有黄尖——也就是黄头。怎么办?退给他不可能,就在这时发现他还有一只开好的,不知从那里冒出来的,跟我前面这个矮桩的倒相配,原先怎么没有看到,这是哪里冒出来的?直径多少?4.6公分,不是正好跟我相配,就换这个。摊主怎么说?换这个就不是这个价,你得加50元。这时我头脑有点热,这还是划算,我有已有的作参照。事后我想,应承太快,完全可以讨价还价,他加价50,我可以还20元,估计也会给我。这一急就多掏了30元。

摊主收了我的钱,我让他给我把没有仔细用钢丝板刷刷净的两个核桃装起来,要密封,这个时候最怕遭风。是玩家都知道,刚开出来的这是最怕风,弄不好就会开裂。回家还得用板刷好好清洗,起码放它一个月左右再上手盘玩,越是干透,越是容易盘出色来。

为什么叫大龙纹呢?核桃皱纹比较深,与我以前玩的有点不同。我觉它的尖比我前面玩过的要更突出一点。这样一对4.5以上的文玩核桃,一般的市场价应在300元以上。5.0以上的要上千元,6.0那就上万,好几万的。

边上那位也是玩家,跟摊主约好,他要配一只,明儿带来,希望他仍在这个地方,不要挪位找不着。有的大的文玩核桃人家配几年才配到一对。那先到手的一只不能玩,只能放在那里等成双成对之后再一起玩。这样玩的包浆,皮色才一样。

有一对猴头儿,是在岳各庄文玩市场收的,只花了10元钱,今儿在报国寺看到一对开价80元,还没有我这对象形。我的这对腮帮子瘪下去的,也一同挂网上让网友欣赏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