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盛夏京城的水果  

2014-07-22 07:52:53|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盛夏京城的水果

京城盛夏的水果特别丰富,四路八方围困小区各个大门,更不要说超市、菜场、专营的水果店,流动水果车子,常把公园各大门也紧紧把守,只要你没有糖尿病,禁不住诱惑,那就提吧,推吧,捧吧、抱吧,在家就敞开肚子吃吧。当然,吃不了的,吃得不快的就烂吧,当然,卖不动,来不及卖的,那就朝垃圾箱倒吧。这就是京城百姓度夏的一道风景。

这段时间大兴过来的枕头大的西瓜,都是破开半个、半个卖的西瓜,跌倒只要1元钱一斤,有点滞销,别的水果涌上来了,原先平谷的早桃、杏,103斤,如今给新上市的正宗大桃,有的长得核都裂开的,电视节目都叫人怎么挑不裂的诀窍,那种裂开的都是长得椭圆行了,现在它的市场价都跌倒3元,甚至2.5元一斤,路口都是一箱一箱的大桃摊。可惜我只有一张嘴巴,而且还是个老糖,不能多吃。

在桃中我还喜欢吃蟠桃,不是因为它口感特别好,主要它的核好,吃完桃核留下,可以做手串玩。但蟠桃一般比其他桃要贵上一倍左右,一般果农不种,不好卖,口感又不及大桃。而且我们老两口都发现,老北京买桃还喜欢买硬的,有的桃就叫硬桃。我们吃惯老家无锡阳山、武进雪堰水蜜桃的,皮一撕开,就成流质形,那多好吃。好像近几年京城的大桃、硬桃也都朝这个方向发展。吃桃就跟吃汤包,开个窗吃。越是这类品种的桃,越不能冷藏,隔几月慢慢供应,桃上市有点蚕上山似的,火急火燎。水果丰收,不能果贱伤农,科技也得跟上,怎么保鲜。

前些年超市里有一种黑布林,大李子似的。我喜欢吃,不怎么甜。皮是紫的,熟透的也是像软柿子。这些年京郊也有种植,我那天上大觉寺,发现路口就有,没有问价钱。这回在超市看见,标签上面特地标出是本地产的,价格只有3元多一点,我印象中原先的进口黑布林起码7-8元,一下降下来一半,大家都可以消费。口感没有什么差异。

那种马奶子葡萄是不敢买的,干的、新鲜的我都十多年不碰,那种紫色的,玫瑰葡萄、还有就是巨峰葡萄,王婆有时买了,忍不诱惑,那就来一点。

有不甜的水果吗?医生推荐,只有黄瓜,其实京城还有一种长得很丑陋的一种瓜,跟水菜瓜似的,这里叫什么,倭瓜?老家没有见到,皮很薄,而老家的这种水菜瓜这里也没见到,那是深绿色的皮厚许多。

我看到白水梨已经上市,是石景山区的,那里盛产各种好梨,有一种就叫贡梨,还得有一阵上。,现在市面上出现的就是微微发白的,个儿也挺大的白水梨。

就在写此博文时,客厅里熟透的大桃的香味一阵一阵飘来。这是盛夏,有这么多好水果伴我们度夏。感激上苍,感激身逢盛世。饭少吃一口,多吃点水果,支持果农,有利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