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补漏一期《文史知识》  

2014-07-25 06:46:03|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补漏一期《文史知识》

我这是自家给自家找麻烦。今年的《文史知识》没有订在老家,改在京中书报亭上零售。老家的报亭我从没有看到有此杂志零售,在京中它与《读书》都可以方便零售到。而买不到还可以上王府井中华书局读者服务部去配置,可以在三联书店门市部杂志堆上寻找。这当然都是我的如意算盘。

不订的原因,也有怕小区门口丢失,每年春上有好几个月我们不在京中。订在老家,人不在家,不能每月翻阅,一下积压好几种好几本,来不及吞食。本以为万无一失,这不,6月号的这期就没处补。

首先报亭只有《人文知识》,没有《文史知识》,读者面很狭,报亭卖不掉,都不再卖。上西单图书大厦寻找,当月的《集邮》《读书》有零售,过月就没了。三联书店门市部也是,7月号的有,6月的居然一本都没有。以往隔了年把两年都能补期刊的王府井读者服务部,这段时间门口正在施工,搞地铁出口,居然停业,什么都停了。

这下怎么办?网上查查?只有2013年全年的合订本,其他零售月刊没有。我记得永安路上有个报刊零售门市部的,多年前路过,进去过。这回我还专门乘车上这里跑了一趟。平日上潘家园回来,6路车总从这门市部过,跑去方知这里早就撤并,没有一本杂志,只有没有拉走的橱柜,人家停业好一阵,这地方要派别的用处。老家的这样的报刊零售门市部好几年前就停了,要买报刊 都只有上报刊亭。

《文史知识》是我订了二三十年的一份杂志,缺一期不让人难受之极。我把它创刊头三年重印的都补齐,但中间还缺两个年份的,正在留心潘家园的地摊,这下弄成新的缺漏,怎么办?

我还有最后一招。给编辑部打电话,问他们怎么补?中华书局的出版大楼在六里桥,这大楼前我曾到过一次,去时就想找找那里有没有自己的门市部。那里也没有,就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没有自己出版物的门店一样。中华书局出有许多合我胃口的好书,唯一的一个门市部就在王府井,如今又停业了。电话打通,问清楚编辑部不在别处,就在中华书局大楼里。那就下午去跑一下。

与《读书》杂志编辑部一样,这里也是巾帼女将挑大梁。说明来意,因为刚刚电话联系过,人家一下就找到。怎么付款?没带零钱,只有大票,上楼时倒是想过破了零钱上去,附近也没地方破去。哪知她们都破不开?其中一位主事的说,老先生大老远来的,就送你一本吧。每期出版物,她们都有样刊,送我一本,就是举手之劳的事。我也当过几年校刊的编辑部主任,当然是小刊物的,不能与此国内著名编辑部相比。这份人情很温馨,没有要我下楼破了钱再上来。

市场经济已经把这种学术品位不错的刊物挤压得很难生存,编辑部里还留有人情。我满嘴感激,心里想,不能再而三地上这里补漏刊,下次要来,得把这次的钱补上。明年我还是订在老家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