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看“味多美”员工怎么处置废卡  

2014-08-10 06:43:51|  分类: 不平世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味多美”员工怎么处置废卡

广安门内“味多美”分店,它的员工没经顾客的同意,就把一张卡里没钱的废卡,随手就折了,嘴上说着,店里上面有规定,凡用完的卡,店里都收回。顾客都还没有表态,或者表态不同意,都没有用,它的员工手脚很快,废卡已经折了。

有的顾客就来火了,这即是废卡,没一分钱了,卡的所属是谁的?是你公司的?有的顾客就在大堂里与这位优秀执行店里规定的营业员论理起来,要她把经理叫来。先论,没经顾客允许,你有权就处理了?这个物权归属,是你“味多美”的,还是顾客的,即使里面钱都消费完了,这个卡应当还是属于顾客的,不是属权变更了,回归了你味多美,如果是这样,你张贴告示起来,让人评述,你只是口头告示,你宣布废卡就由你员工处理?这是常识,怎么到味多美就变成它自定的规矩了。顾客要求员工道歉,经理后来确实也叫员工当面给顾客道歉。顾客没有提出,你赔我一张废卡,第二天来取。这本来是小事一桩。

就是一张没钱的废卡,你怎么收回,应有一个流程,不是你宣布归属你,你就可以随便处理。这回我看到一位认死理的,还就不买账。有钱在内时,权属顾客的,没钱了,也权属顾客的,没取得顾客同意之前,没权收回。这回的顾客说,我要留着,我收藏,我与别人交换这种购物卡。它跟集邮一样,卡内钱虽没了,在你味多美看来,没了功能,在我看来,还有废卡的流通功能,交换功能。没有听说,邮政上,在邮票投寄之后,送达收件人之后,他们有权处理上面的邮票。除非是死信,这也当有规定,需要多长时间处理一下,不是你投递员自认的,这个信件你看上上面的邮票,就宣布这个封片是死信。现在社会上各种卡成了一种新的收藏门类。味多美的卡虽然也发得很烂,还是有一定的流通交换市场。

这是味多美分店普遍的做法,还就是一家分店的不规范做法?你要收掉,有你的想法,可能有它的合理性,但先要理清权属关系,你卖卡时就规定,说清楚,这个卡跟公交卡一样,你没钱,可以退还,按照使用年限折旧,而一张公交卡的成本远不止,但也有年份规定,过多少年,押金也都折旧完了,你退不了钱。那卡有押金在,京城的一卡通,也有押金成分在内,现在的问题是味多美的卡,都不属这类卡,没有这么多含金量,它收回也不重新使用,它就是不让废卡在社会上再流通。但前提是理清权属,你卖出时,是连卡一起卖掉的。操作流程上一定得先征求意见,人家无所谓,你收了就收了,人家不同意,你还得还给人家,你那个宣布没有约束力。人家小题大做,遇上一位律师试试,为一张废卡,你味多美给人家打官司,你能打赢?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