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游海淀公园  

2014-08-19 06:17:32|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上个星期就要来的,结果上错了公交,上中关村南大街一直往北。我以为717也能到,实际只有特5从城南过来,从万泉河路在海淀公园这一站可以下。那边在中关村南下了,要跑很长的一段路,东西穿一个海淀中心区。这个公园在北四环西端,离市区很远,平日无事,人们一般不会特地走到这里来玩一趟。

从地图上看,万泉河路把一个公园一剖为二。一小半留路东,一大半在路西。我今儿下车先上路东,这边不叫海淀公园,叫“畅春新园”,是个市民健身广场。也有特色,用了很多长条的花岗岩叠了个园艺,以前有喷水池,年久之后可能堵了,长久不用景观也老化。路的西边才是海淀公园。公交站与公园大门拉得很开,第一次来不好找,得往南走半站路才到。这边没有什么居民生活区,纯是修的一个市民休闲湿地公园。

从入口说明介绍上看,海淀公园这地方历史上是多泉多溪,水源特丰富,是圆明园水系上游,十多年前动手规划修治,留有涛源书声、万泉漱玉、丹棱晴波、双桥诗韵、御稻留香、古亭观稼等景点。总的占地有33公顷,相当于500亩,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入园就是一片蝉噪,只是这里的蝉儿比香山的聪明,歇得很高,只闻其声,不见其影。两只人工修扎的大蝴蝶就在公园门口欢迎游人,里面有个很空旷的大草坪,上面有几位老顽童一早就在此放风筝。我沿公园中轴线往深处走,想寻找开阔的水面,没有找到,只有点小的水面,时而点缀点荷塘,时而叠几块假山,这里的假山还不是太湖石,是一点很笨拙的山石,所谓“丹棱晴波”,说的是海淀镇当初,这里水与现在很有名的巴沟相通,当年是个小湖泊,叫“沜”,如今就留作休闲养眼养心处。有一两处现代建筑。这段时间我正在读《怎样欣赏建筑》,因为在水面的远处,没有入内参观,远远看去,很有现代气息。

都是现代休闲建筑景观,没有高楼,也没有皇家留下的传统亭台楼阁,这里的园林景色更多保留了点野趣,芦苇、小竹丛,睡莲,荷花,在大片的蒿草中有座多年前造的大水车。茅草凉亭、狗尾巴草长得老高老高。那几个重点介绍的景点,我只走到了一个,已经到了西边围墙边上。在园子里可以租它的电动车自驾,好些孩子都会玩。交个押金,开着车就可以满园跑,省了不少劲。

出园前大门口正在搞个活动,北京还有“公园节”,在宣传文明游园,填几个填空题,就能得个设计新颖折叠的扇子,倒也是个小纪念品。

这个地方到过就算到过,也不值得向朋友推荐。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海淀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