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工业生产上的粉尘爆炸  

2014-08-04 07:04:37|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业生产上的粉尘爆炸

这回江苏昆山的粉尘爆炸出了大事,一下炸死近70人,伤了160多人,是近年发生的特大生产事故。金属粉尘也会爆炸,是一般人,特别是中国科普很低的人群不可理解的。这样的国际引进工业项目,它的环保要求,防爆炸的措施怎么会很低呢?不可想象,当粉尘达到一定浓度的自然报警呢?没有在设计生产线时就考虑宽敞的员工疏散通道,特别是排风一旦出现故障,怎么就自动停产,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有时可能一个员工的疏忽,会引发巨大灾难,难道就没有生产中的强制安检?

我印象中多年前东北地区有一回是亚麻生产线一下爆炸,亚麻的粉尘也会爆炸,那回也是死了许多人,那回也是让工业口子的管理者大吃一惊。这样的易爆生产事故全国难道就这么容易忘记?国人怎么就不长记性?过几年就要重来一次,提醒一次?我们的地下采煤事故发生得太多,万吨煤死亡率一直在世界上高居前位,这些年重视了,小煤矿强行关了一大批,稍许改善了,但粉尘爆炸一下又提醒,还有别的工业口子如坐在火药库上,组织者,管理者在生产过程中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远远不够,我们的文明生产标准是不是很低?

据说粉尘爆炸要有三个前提条件:一是一定浓度的粉尘,二是空气,三是火种,没有新的生产工艺,无人、远距离遥控操作之前,重点防什么?新员工进入车间前有没有进行安全教育?现代人生活,手机人手一部,像这样的生产车间内部是绝对禁止带打火机等入内的,会不会有新的产生火花的物品出现?包括人身上穿着等等?有些物品在其他场合可以,在这种车间绝对不允许,每年,或者每半年有新的不允许物品进入生产场地警示目录修改吗?

麻木,各级管理层的麻木,要一次次用血,大批量人的鲜血提醒人的安全意识。我们的现代安全观,国家的、国防的安全近年都有了提升,加入了现代性,但我们传统生产领域里的,下面基层的现代安全观,查一查,是不是还是很落后,而恰恰是是这个最下面每年死的人最多,数字收拢来,不下人家小规模的地区冲突死的人。我们大的一头,对外的安全,要跟上,要有现代性,我们组织大生产,最基层的安全观也到要转变,镶入现代安全生产观。

密切关注专家组成员对这次昆山粉尘爆炸的现场勘查与总结,关注总结几条,严肃处理一批相关责任人,解决麻木问题,解决最基层现代安全观的教育,不要就事论事。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