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笨蝉声中登香山  

2014-08-08 07:03:44|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还在三伏天里,暑气好像收了不少,今日已到立秋。只是我登临香山这一刻还是在夏日。

选择从中道登山,比较平缓,而后从西边索道下面下山,距离比较短,只是腿还是很累,毕竟是要“奔七”的人。不与人家比速度,没有前方赶超的目标,累了就选个地方歇一歇,控制饮水,汗是出了无数,九时许别人已经开始下山,我才开始慢慢地登临。

耳边伴随着不歇的蝉鸣。看到有人手中捉着,不是那种大的会叫“知——了”的,就只一种长调。我的目光开始注意,循声寻去。我这回不说它懒,而说它笨,一发声音,不就暴露了自己的位子?它们一般都歇得不高,伸手就来。我几乎没花功夫,徒手就抓了13个,后来下山道上送了一个人家可爱的小孙子,算是奖励,一点儿就能来登首都名山,要鼓励。没地方关押它们,怎么带回家去?用餐巾纸包着,放在包里。我已经注意到它择的树一般是野枣树,是不是这类树的浆液好喝?有棵树上歇了七八个,有一把一下就让我抓了俩。抓它的时候,手掌不要从它眼睛上过去,从身后上去,说它笨就笨在这里,它歇在树上,不上往上爬,登高,而是退着往下,有人在边上,它都没有防范意识。我也见着麻雀叼它从人身边飞过。它给逮了,还会哼哼。

有些年龄大的,晨练的这时陆续下山,其他登山的大都是远道来的旅游者,有的是带着吃的喝的,有一群的,有两口子的,但也有喜欢一人随意的。有的就是来玩一天的,有的就是匆匆赶道。我有一段时间不登高了,近几个月跑了几个寺庙,虽在山上,一般也不高,不费劲。北京香山高度很适中,仅海拔575米,但有前年深秋我们两口子来玩丢了衣衫,一下疏远了它。我得自己把这个心结打开。这地方还是每半年或一个季度值得来一次。

香山我有记录的前面来登临过二回半,上一会只能说是半回,没有到香炉峰、鬼见愁,是数得清的,要登临到像去潘家园、小武基那样数不清就好了。现在交通很方便,避开双休日。我在山间一处卖水的地方,歇着与一位与我老娘差不多年纪的老人聊了几句,她周五到周日,每天都可以赚100多元,我买了她两袋海棠果,酸酸的, 1元钱一袋。一个点心,那是登顶之后吞下的。

盛夏之际登香山,远处都是绿色,没有深秋的萧飒,到处都是生命茂盛的迹象。重阳阁是山顶标志性建筑,每次来都要留个影,阁后的香炉峰更是个标志。从这里可以看到脚下的昆明湖,佛香阁,可以看到颐和园、圆明园,但这天我觉得日头太高,影响了远眺的视线,看不清楚,要更早一点登临。我估计这回我登山花了一个半小时,下山费时少多了,仅个把小时。

下山不走重复路,沿着索道这西边围墙下来,见着一位精瘦的姑娘上下跑了好几个来回。我拍到了她一个背影,再一次迎面,我问她,一天跑几个回合?回我说,两到三趟,不得了,我看她像神鹿王军霞。

最佳的返程公交怎么乘?563换游5,在香岛环岛换,都是是起点站,一直到牛街,但前几天我乘过717,这个563到西直门,中途经过国家图书馆门口,我在此处换车也不错。夏日出门,只嫌水带的少,已过饭点,我再把包里的枣子吃了。一动包包,蝉就哼哼,引起车内人的注意。我到处想送蝉给其他孩子玩,有的小男孩害怕,不敢抓它。它没有嘴巴,只有吸管,根本不会咬人。这是夏天城市孩子的玩物,可惜现在的孩子接触不到。

爸爸上哪里,姥爷、爷爷上哪里?带孩子们上香山抓蝉去。上你那个城市蝉鸣最响的地方去。

这回拍到了一张树上歇着的蝉的照片,是可遇不可求的,做了这回相册的题图。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笨蝉声中登香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