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这段集邮玩什么?  

2014-09-14 07:33:27|  分类: 不平世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集邮玩什么?

这段国内集邮多数邮友只买年册,平日不搞实寄,那些邮票不就成一种花纸头?真集邮的还是搞首日实寄封,搞实寄封片,每年出门旅游投寄一点,平时遇到家庭重要纪念日,投寄一点,过多少年后回忆,还有实寄的封片与照片一起帮助回忆,蛮有意思的。

协群老友有一年每天投一个封,真不容易,集满365个。我今年搞的是每月几个重要日子寄一个或封或片,反正是有邮戳的。开始设计是每月的与月份重复日,如元旦,是11日,223344,……搞到1212日,然后一个月中的吉庆日,遇8的日子,也投寄一个,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假日,也投寄,明年要集24节气的封,把所刻的印章,收到之后盖上。这叫情趣封片,还是叫什么,反正集邮界还没有听到有规范的说法。

九月份我有四天是连续投寄封片的。这是指98日,中秋节,99,重九,我的集戳日,910,教师节,又是国家图书馆南楼国家典籍馆开馆日,”9.11”是美国人的国难日,也是全球的反恐日。九月后面还有两个日子:9.189.28。有时为了保险,既给老家投,还给京中家里投,万一出事,半路给人“劫道”,这样的事是经常发生的,如果两处都没收到,那就是出在投寄源头,如果一处收到,一处没收到,就是出在落地处。我早几年就说过,最差的是北京宛平的邮局,还有卢沟桥抗战纪念馆内投寄的,我投过多次,一次都没收到过,要求上级部分调查整顿,严肃追究,没人在意。我跟协群兄说了,如今集邮集的国家邮政的耻辱,不是收获快乐。不是日期变了,不是你希望盖的日期,就是模糊不清,你想盖的是北大邮局的戳,结果给你盖的是投递中心的戳,北大校园邮局没有自己的戳?是有关人员懒,邮政相关部门不重视集邮爱好者的权利与利益。每年卖了那么多邮票,在邮政上投入多少?连国家图书馆这样重要的公共场所,连设个邮筒都没设,每日派个人收一下邮件都做不到,真不知道干什么吃的。在重要旅游景点设邮筒,是修改后的《邮政法》规定的,检查没有?我发现万寿寺那个邮筒,说是每日开,实际是半个月开一下。但总的说,北京二环之内街头还能见到邮箱,邮筒,别的市,省会城市还有多少马路邮箱?

应对当代极差,而且是越来越差的邮政服务,我在自己投寄的封片上尽量少加信息,如盖个“驴友王”“老铨寄”,“王家驿站”“王家文房”等等,只会增加丢失的几率,都是收到后事后补记,追加。因为老了,会遗忘,有时就要及时追加,记录中国这段时间真集邮的艰难。这段时间,我还特别喜欢用毛笔开封,写明信片,这也是稀罕物品,也会增加丢失风险,投递员起歹心,这封片半路就给劫道,尤其是寄到乡镇的,越朴素越好。但当代中国用毛笔开封写字的不多,是会增加以后集邮乐趣的,如果搞专题,有一两个毛笔封片,而且书法还能入眼,是会加分的。有时为了安全,不得不就在柜面上盖个戳带走,不要他们投寄,然后像协群那样,去自己家所在邮局补盖个落地戳。

过多少年后我们的集邮还能拿出些什么样的有深度的,有传统、传承的集邮专题集子?真是担心。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