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离京高铁最佳时间段的火车票给谁垄断了?  

2014-09-21 06:43:54|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京高铁最佳时间段的火车票给谁垄断了?

今年的中秋来得特别早,重阳、敬老节当然跟着也来得特别早。是在国庆前,还是在之后搞活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已经电话通知我,会议定在29日开,问我现在人在哪?参加不参加?

还真不好回答。原本孩子给我们国庆有安排,后来有变动,但没有考虑国庆前回老家。每年这个时候学校组织老同志有系列活动,今年的体检安排在10月中旬,但老党员的二日游活动据说还没有敲定。虽然在之前我已经给他们提过意见,这几个常规活动日子安排靠紧一点,不要拉了很开,这样我回来也就都可以参加,不然一个人在老家没事也呆的无聊。我的重点生活已在京城。而且我们小区暖气来的早,生活质量远比老家的好。

今年我只能顾了一头,是顾前头,还是顾后头?是赶这个会议?有的老人员,一年才聚这么一次,去年聚会就知道有两位上鬼门关去转了一圈回来的,这段时间没正式去报到,入关?反正是见一次少一次,人家见我也一样。赶在国庆前回老家,就得预订车票。丫头给我网上一查,说这几天南站的都只有下午三点半的,上午九点前后发很多班高铁的,又没有很靠近国庆怎么会没有?回头我记起,小张母子来京自助游,回头也是只有下午这趟高铁。

上午的高铁票不会都给零售预售掉,那唯一可能去的就是给各个旅行社圈去了,提前一个礼拜预订不到。下午三点半,到常州就是八点半过了,天都暗了,北站的BRT还有没有?打的也很不方便。上午高铁一等座有,但价格要翻一倍,北京站软卧呢?600多元,不到万不得已,不乘。软卧时间还长,所以不是出门的首选。

走还不走,很是纠结。前几年回老家过敬老节,都是在国庆长假之后,买票上没有这个问题,回家头二十天,还有要处理的是预订新一年的邮票与杂志。而今年10月底回京城家中有一个重要安排,按常武地区的风俗,丫头要烧66块肉给我吃。不在外面过生日,就在家里过。而今年有个阴历闰九月,我是过后一个还是过前一个?家中已经讨论过,不过后面的,只过前面的。这几年真生日我还都在老家过的,记得去年是与老娘在一块过的最后一个。老娘离世一路来快要一年了,日子过得真快。

更武他们游成都杜甫草堂寄的明信片已经收到,他们家国庆长假不会再回老家吧?回去的话是不是可以一块走?

我还有一套预案,就是先拿下一张,然后临近日去改签上午的。车站预留控制或退上午票的说不定就有可能性。我不是有的就是时间,而且去南站交通方便。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