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补报6日傍晚地震时家中的震感  

2014-09-08 07:38:00|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补报昨天傍晚地震时家中的震感

就隔一小时,姚大姐来电,说更武他们中秋三代人上成都玩去,王婆都忘了跟她聊聊19层上感受地震的感觉;也就相隔12小时,我写博客时也忘了,96日傍晚1837分,在京明显感觉地震,但不知震源在何处。这本应是我的头条新闻。老了,转个身就会忘了生活中的大事。

就是这个傍晚时分,我们两人晚饭过后,目光都聚焦在上海台东方新闻上,再有8分钟我就要调到央视4套的“国宝档案”。这是这个时段我们的日常生活。我坐在藤椅上,手操遥控器,王婆在沙发上,就在此时,我感觉到了从东南向西北向的明显筛动,是平着一种筛动,不是抖动,抖动还有上下跳动的感觉,很平的一种,也就是20秒钟的长度,就消失了,我还特地看了客厅的时间,就是1837分。

王婆到南边窗口,看看楼下人家有什么反应,楼下的孩子仍在那里疯着,他们还没回家吃晚饭,大楼里各家也没有动静,没有人走下楼梯急匆匆赶着上空地躲避的。真要是大地震,这个时间段,要么是在回家路上,要么就在餐桌上,是很危险的。好在就这么筛了一下,后面没有新的动作。

我让王婆打个电话问问,小两口在什么地方,他们感觉到了没有。王婆没有执行这个指令,有什么问的?第二天他们回来吃午饭说及,丫头说正在厨房弄晚饭,根本没有感觉到,但女婿手机上不久就有人提及,谣言也有说太太上皇老江去了!震源在哪里?别的媒体,北京的广播没有任何消息,电视游动字幕没有提醒,这种级别不用告诉百姓吗?哪种级别就应当告诉?这件事上要按程序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后面若有更大的震级,提醒比不提醒要好,从人民的利益,而不是怕混乱。我直到第二天上午见到《新京华时报》才看到上面有一条新闻,是张家口涿鹿县发生地震,震级4.3级。

孩子们问我们知道要是遇到大地震跑什么地方避难吗?最近的空旷处,不在小区内,要到老墙根与广安胡同的十字路口,那里比较安全。来不及跑,家里最安全的地方是卫生间,这个知识我早知道。而我们附近最空旷的大避难所在宣武艺苑,但那个地方也挤不下几万人。避开高楼密集区是一个大原则。

记得上一回有震感是好几年前,是在老家。那回震源是苏北扬州的邵伯地区,震级也只有4级出头点,隔条长江传送过来,总觉得不准,我们在二层上有明显感觉。这回不会因为要申请举办冬季奥运,少报点级数吧?政府管事部门不在第一时间出面发布准确消息,告知实情,就是失职。百姓的知情权,地震级别不会定的那么高吧?4级就当及时告诉社会。社会管理工作应当不断完善。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