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倒时差,倒季节差  

2014-10-11 07:24:21|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倒时差,倒季节差

G108到京是下午133分,王婆来接站。乘特5回去,我凭老年证免票,这是费用最省的。

一路上就开始交流老家带来的重要信息。返京上车前小外甥来送站,一路上听他说了第二次变动工作单位的事。越跳越好,从外资企业跳到了上市大民营企业,有个位子。老板看上他在两个外资企业工作的经历,国庆前还随总公司代表团上奥地利参观了一下。而我们家一桩大喜事是,侄女儿终于怀上了,明年3月底预产期,我们那时已回老家,可以迎接新生命,参与系列庆祝活动。侄女这段时间正在家保胎。我提醒,不要把胎儿弄得太大,给自己增加麻烦。王家姊妹说,老娘在阴间申请指标,还是让这个小孙女先得。

王婆告诉我,小两口长假上伦敦去旅游,回来丫头请假迟一天上班,而女婿下半年在中央党校脱产培训4个月,时差没倒过来,节后第一天上课就迟到。我估计我前天体检遇着的二院眼科的医生,说不定也是海外旅游去,时差没倒转的。

我自己半个月来回,要倒的是温差,季节差。这是双城生活的一种特殊体验。回老家半个月,回去时觉得又回到了夏末,燥热,一动要出汗,每天还要洗澡。几天慢慢适应,回头又要适应北京渐入深秋的季候。要多穿点,早晚温差特别大,更要留神。

小区物业一家一户入室来检查供暖设备,再有几天就要供暖。每年两个时段北京老人生活要特别当心,一个就是这个十月中下旬,暖气没来,晚间很凉,寒气直从北面侵入室内,要关南北窗户。一个就是三月底,四月初,供暖停了之后,要防寒保暖。

个人的感觉,从寒处往暖处跑,国庆前,回南方有点难受;相反由南方往北面跑,一下冷了,添点衣服就行了。这次回老家,稍不留神,就又咳上,所以这也是我得赶快往北跑的一个原因。我们没有倒时差的感觉,常有的是倒季节差感觉。我们老两口的身体慢慢地越来越适应北方的生活。

王婆这几天的感觉,没清静一个礼拜,又都跑回来了,她一个人独居还享受够。丫头他们的电话、我的电话,隔三差五的,她不冷清。丫头海外遥控前天安排她去打扫卫生,给他们弄晚饭,昨天丫头歇着倒时差,陪她上街、看电影,在外弄顿小吃,这不又要给我接站。没享受几天清福。

回家听到北京最大的新闻是开欧派克会,要放6天假,小车单双限开。北京人才国庆长假歇完,又来这么个假!对有的人来讲是好事,没玩够,继续玩,对有的人来讲这不是喜从天降,是悲从天降,日子还要不要过?有这么开国际会议的。这换了在别的国家会不会有人上街?管理层把民生一块放哪里了?都是有钱人?都是只缺时间,不缺钱的?那些商场、个体老板放6天,生意萧条,谁给补?财政有那么多钱。人大怎么就不管?怎么动不动行政手段就来一下。这种开到重要会议,就给人放假的思路对不对?很值得好好说道。

政治领域中不能这样倒时差、倒季节差,尽折腾人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