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降温前的潘家园  

2014-10-12 07:44:33|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降温前的潘家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降温前的潘家园

赶在周五到京,就是为的双休日可以上潘家园、十里河、小武基去。这不,预告有雨,有降温,我一早还是出门,心想,小半天大约不会有雨。后来网上传言,降温的入京手续没办好,所以速度放慢。

多数淘客还是听了天气预报的,不出门。潘家园周六上午一点人气都没有。这段时间我的感觉热了几年的南红玛瑙差不多要退烧,一些摊位卖不动,但市场上又没有新东西出来替代。我在印章石摊位上捡了10方切割规整的平头章料,今儿李姐要收我2元一方,她一直想抬价,今儿心情好,给了1.5元一方的价。出大棚转东门边上棚子。潘家园今年开了东门,地铁过来的从东门进来最方便。自驾车过来的还是西门入方便,那边有停车处。而它的正门是北门,那里有照壁,留影、看个通知,联系个事,办公服务区在北门两边。

这次回家老同学托我留心“石榴”石项链。我以前就在这最东边的摊位上见到,开价30元,我砍成20元,摊主问我,拿货?我说,这回先拿你样品,带回去认定,后面拿货。人家也就这个价给了我一条。这种价比我几年前上日照旅游在水晶大卖场见着的便宜许多,我问是什么产地的?不是东海,是新疆的。摊主还说,新疆的比东海的要好。我们家曾给丫头买过一条,好像是上百元的,但她看不上。先要判断不是假的,是别的仿制品。看样子不像。没有好的盒子装饰,后面得配个好看的盒子。

半个月没上旧书摊,国庆长假没来淘,我在老家和平路与光华路东南角的东飚旧书店倒是淘了50元钱的书,老家旧书能平均下来10元一本就很不错,而潘家园的旧书要到时间点上,不到十点,没有2元一本的叫卖声。这段时间我总是来得太早,价格降不下,一般都在5元,有的日子可以还下1-2元,今儿虽人气不旺,还是还不下价。早到也有好处,可以遇着好书。不可能两头好处都给你占了,天底下没这等好事,难得遇上,是碰巧。有两本雕塑的书,一块也不降。也就让摊主多赚几个吧。有本巴尔扎克的《驴皮记》八二版的,成色很新、保管不错。但是我是不是已经有了?有的书买了没读,印象不深,就会买重复的。

是怕下雨,我没有在其他摊位上多转悠。等雾霭刮去,明儿上十里河去,再为老同学收一条金刚菩提子项链。不要双休日去,其他人气不旺的时间去,砍价说不定更能下来。

下午我出门遛弯,上报国寺。想不到这里又在拍连环画专场。预展没看,都给收起来了,拍卖已经接近尾声,有几本(套)起拍就是8000元。我还坐下看了头二十分钟。上世纪五六年前后小人书,不管是一印还是六印,都是起拍价在8000元。这是六十年前的东西,而民国上海出的几本都拍到2-3万。都是几个老头在玩。前面有位连续拍下了好几本,手里积了一叠提货确认单,没20-30万资金取不走。这次回老家来,我没带几本我收藏的连环画来试拍。我有六十年代初,也就是文革前的,大量是八十年代初的,再捂它40年,不知捂得住否。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