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2014-10-15 06:35:53|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算好小武基不是周末,不会有人气,只是路上公交比较费时,来去近三个小时,给我加工这个黄檀手串才只一个小时。

把不用的旧刨子改手串,我在小武基看到人家常有这样的加工活。以前的木匠刨子,用的都是硬木好料。协群兄手里有一副这样的黄檀刨子,这回让我带到京城,试试能不能加工个手串玩玩。我也就在来后第一个礼拜中把这项任务先完成了。

原本想刨子的前半段能加工93.0的手串的话,后半身说不定还能加工一个2.0的手串。刨子中间开着堂,插刨刀等工具的,中间是空的,不能派用场。但料子开出来一看,一个横截面不能套两颗,多数只能加工一颗3.0,因为有朽斑,珠子面上有就很不好看,要避开,结果要用到刨子后半身,这样余料就只能剖两块惊堂木。

选中这个东北木旋加工店,因为我上半年曾在此加工过两件黄杨木手串,他们的机械工具比较齐全,干活人也多。今儿他们手头全都没活,就我这单生意,几个人一起上,一个小时就完成了。

我等于是现场督工,又是监工。拿张板凳就坐在门口,还真有点受不了那个飞起的木尘,害我连连咳个不停。这些人虽带着口罩,没用的,细尘还是会钻入鼻孔与肺部。要不是眼睛盯着,要上其他地方溜达一圈再回来,看最后的成品,我会怀疑料子是不是给他们调换过。因为旧刨子是发黄的,这个新车出来的珠子没有一点黄色。很可能以后氧化了会泛黄。老板指给我看,有两颗珠子上有对眼,这是极少有的,这是为手串增值的巧事,另外有一颗的对眼是黑色的朽斑,能成一对,也就化腐朽为神奇。这料子木纹很清晰,挺好看。

因为没有别的活儿赶在这档活后,他们抛光,后面的活没有粗糙。

这回我还带了一段粗的黄杨木料让加工两颗珠子,替换下去年加工的3.0的一个手串上的面上有裂痕、不好看的。他们活是放在一块干的,因为料不同,到眼就分辨得清楚。

很利索,个把小时,全部活都完成。黄檀手串收我50元,佛头也算一颗。另外两颗黄杨木的收10元。这是老客户,没涨价,他们嘴上说3.0的加工费要收8元一颗,要这样,我就选别处加工店干了。拉住老客户,这一点很重要。手里有一批老客户,他们才呆得下去。

就是来去路上时间太长,等着地铁7号线快调试,快开通,据说已经接近尾声,不是年内就是开过年来就会通车。到时路上时间可以省出一大半。

上午赶了趟小武基,下午我为王婆一个好多年在王府井工美大厦买的一个玉项链跑了一趟报国寺。这东西我也从老家带来。这是丫头才参加工作不久,一次我们三口子上工美大厦玩,淘着一个削价处理。北京工美集团为了回收资金还债处理的一批八十年代初积压下来的工艺品,肯定是物有所值。但绳子断了,给我打了个结,很难看,就想报国寺去换根绳子。王婆觉得原先的108颗珠子长了点,可以改成一条项链,一条手链,配套使用。

这珠子是什么地方的料?出身地很重要,看样子不像辽宁的岫玉,也不是新疆和田玉,倒像河南独山料。我曾在老家的玉器店里看到一条一式一样的,标价上万。

报国寺不是双休日,旁晚接近收摊时段,我选一个摊位,人家摊主也有点认识我,作过她橄榄核重穿生意。拿出东西,讲明要求,人家领会清楚。询问费用,加个扣,5元,穿的费用,一串就是10元,我这是两串。我想杀,边上有人打岔,问我东西那里淘的?一听还是正规店里出来的,摊主更不肯降低手工费。这是见你的料子开的价。也只有给人家砍。我仔细看了重穿全过程,工艺不复杂,费工不多,就是为有身价物件的主服务,这点服务费你还真不好意思再还价?

这回来京后在潘家园为浩椿淘了一条石榴石的项链,我记得几年游山东日照,在旅游商店为丫头买过一条石榴石项链,那回花了100多元,怎么来去这么大?说是新发现的新疆的矿料。有五倍的来去,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可以玩玩。我这里一块晒到网上,让内行评说一下。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小武基加工黄檀手珠 报国寺改装玉质项链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