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收了一套管弦乐的碟片  

2014-10-17 07:21:37|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了一套管弦乐的碟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套管弦乐的碟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套管弦乐的碟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套管弦乐的碟片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套管弦乐的碟片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谁还在收碟片?这是往前推二三十年的热门收藏品,现在人家都当垃圾出,而且各地也没有个正儿八经的流通市场。我曾在大柳树尾货市场看到过,1块钱1张光盘,多了还可以多拿一张、两张的。现在家庭电脑上有的已经不配置光驱,不能放碟片,都上网下载。淘回家的碟片还得用专门的播放工具,不能随便转成MP3,放在手机,其他随身播放工具收听。

娱乐工具过几年就有一次质的飞跃,这是社会的进步。我中年时期收藏的盒式磁带,达到了600多套,后来给碟片替代了,近几年来一直想找个能把盒式磁带转为MP3的工具,让以前的收藏也能再重显。家里那台星球牌台式收录机,几次搬家,早不知弄哪里去了。市场上我咨询过,要翻这么一盒盒式磁带,收费在20多元,算算不划算。我有的是时间,要有专门的转录工具,我可以自己来。个人的收藏都打上自家的烙印,最好不借手于人。而好多年前,开始收藏碟片,也上了千张,有盗版的、有自己网上收集刻录的,一批DV是自己拍摄制作的。老家的电脑因为刻录光盘,刻坏了好几个光驱。直到碟片也给淘汰出局。

碟片不仅可以收藏音乐,也收藏专题图片、文稿,自拍的DV,怕放在机子里不保险,拷个副本,备用,有时还可与人交换,那段时间成本也不高。再之后,数码文件就放在移动硬盘中,这比带碟片更方便。移动硬盘容量也总有饱和的时候,于是放网络储存。有的内容可以,有的内容还是不适宜。

好的碟片,是重要的音像资料,价格适宜还是可以收一点。这样的机会有时就会撞到你眼皮底下。这不,去西单图书大厦的半道上,在宣武地铁站西南口,这里有个老太太在摆地摊,都是卖的旧碟片,有热播的连续剧,也有曲、歌碟片。老太太编故事,说钱包丢了,没钱买小菜,只能拿这些东西出来换个钱。多少一张?1元钱,跟大柳树一样的行情,她还很知晓行情。我还就停步、弯腰,先挑了蔡琴的两张,我在猜,这些碟片说不定是她孩子曾经喜欢的。再一看,有一套没拆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五张盘,是太平洋音乐公司正规出的。管弦乐队演奏的中外经典曲目,很不错。后来还捡了她一张《古早茶》是两岸古老乐器弹奏的流行曲调,可惜当时匆忙,没有仔细检查,这是个空盒,没有盘,可能盘散落在她的包袱单上。8块钱,取人家7张盘,已经捡了大便宜。我这给她一开市,路过的年轻人也都纷纷停步,翻看。

    回家电脑上先试听,我还得下载播放器。不全部听,只听一个头。后面还得下载转换器,要把它们都转成MP3,后面拷入我的MP4月光宝盒。出门长途旅行,双城生活,两地跑,高铁上,耳朵里塞个耳机,可以解闷。京剧、沪剧、锡剧、钢琴曲、舞曲都听了许多遍,要更新一下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