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跨过了66  

2014-10-22 06:53:24|  分类: 风俗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跨过了66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跨过了66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跨过了66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跨过了66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跨过了66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跨过了66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跨过了66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跨过了66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跨过了66

民间早就有这个说法,老爸过66岁生日,要女儿做66块肉,也就是做一碗红烧肉给老爸吃。王老汉今年正逢这个寿坎,也早早让丫头安排。

这不是江南才有的风俗,全国各地都有这种说法和民俗。有的地区是老爸66,女儿庆寿提刀肉。估计以前生活贫困,能活到66不容易,借这个机会弄点肉吃吃。我网上查了一下,不少人都在问,这66块肉怎么做?不就是切成肉丝,红烧一下。当代意义,就是要女儿动手一下,不要回家只吃现成的。

先敲定王老汉过哪一天生日?我有三个生日:一个是身份证上的,那是错的。是阳历年份阴历日子,估计上了点年纪的自己记的是阴历生日,过的也是阴历生日。还有一个就是用万年历推算,出生那年阴历生日转换阳历是几号,这是最准确的。记得小时候只有祖母牵挂着我的生日,到时全家吃个面,大了参加工后,常常忘记,有年在外出差,吃饭时宾馆的按我入住身份证登记,给我送了生日蛋糕,使我很是意外。老了,退休后渐渐又重视起过生日,因为来日无多,得珍惜。今年的阴历是润九月,我还得过两个生日?当然只过前一个。国庆前回老家,什么时候回京?这也得确定。还记得去年是与妈一起过的,店里给她下了一碗生日面,她吃了几顿,那时她已是很虚弱。双城生活,每年这个时候我总回趟老家,有一回我没声没响一个人下了碗面吃的。

这回在家过前还出去吃了一顿,非此好像不算隆重似的。而且孩子们走心经,送了我一对纯银“百岁”核桃,说是仿宫中乾隆爷当年玩的样式做的,上面每只暗藏“百岁”两字。一只1两深重,一对二两工艺纹银。而这东西菜百金店我还从没见过,说是香港带回来,内地没有。我先在网上显摆一下,明春回来家带给其他亲友看看。今后手上就有了一、二两的确切感觉。当然不能拿到人多的地方去,给人打劫掉就没了。

小两口国庆长假不是上伦敦玩去?重阳节在大英博物馆寄一个邮资片给我,至今没有收到,弄不好给剪了径。是洋强盗,还是土强盗?很可能是土鳖,人家立法严格。国内邮政这头真没法说。他们在伦敦“扫街”,带了不少羊毛衫回来,老爸老妈各一件,也算是庆寿。

他们在蛋糕店又叫了送一只核桃迷你型蛋糕,饭前先吃。一碗用66条肉丝盖浇的肉面,有点像北京的打卤面,外加一个荷包蛋。平日晚上不吃这么油腻的,也没有这么多量的,难得一次,多一点就多一点吧。

老人过生日,就是跨坎,6070之间,这个66是重要一坎。我觉得是退休后的前过渡期过完,后面就是正式进入老年时期。不要记仇,不要记那些工作、生活中不愉快的事,享受当下生活,快乐生活,还有许多要学习的东西在四周,在前面。心中有阳光,四下都是阳光灿烂。秋艳其实是很美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