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北京植物园秋景  

2014-10-28 08:20:35|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出门迟了,又换乘错了车,在最拥堵的时间段,给堵在了香山道上,没有学着年轻人早早下车,步行前进,结果把时间白白浪费在闷人的公交车上,直到最后两站前,忍无可忍,才下车步行,到达植物园已经12点,人家早的,已经打道回府。

连续多日雾霾,昨天好容易放晴,霾给驱赶到南方去了,后面据说小雾霾还回来,所以京城的人乘着大好晴天,都来秋游,据说这道礼拜天更是堵死人。

我俩是从植物园西,卧佛寺站入的植物园。以后就知道了,特5公交,乘到香山环岛终点站,走两短站就到卧佛寺,三站就到了香山。无需换乘。我们回头就这么乘。几年前是冬日来的,拍的了上百只放生乌龟在竹排上晒太阳的镜头。这天是秋日,还不是深秋,听了媒体的介绍,说京城今年这里的菊花展有上千名贵品种。哪知入园就发现,我们来迟了,菊展已撤,所剩的也都是残菊,但其他的秋景正浓。

银杏正大片转黄,小海子边上的苇叶绿色也都收起,芦花雪白,有了点萧瑟味儿,三角枫有的已经变红,只是还没成气候,只有一小块一小块。主干道边上的碧桃园桃叶还没落,牡丹园,当然牡丹花不在当令季节,它的叶儿还很浓,海棠园的海棠果当然早就摘去。油松、白皮松少许有点落针叶,这是水分太多的缘故,有几座人工巧扎的花坛,还正展示着自家的身姿,有一座扎的就是一朵盛开的菊花。

孩子们与街头的宠物小狗一样在园子里撒欢,有的是海淀外国语学校的,有的不知是那个中学的,一律是校服,与秋景争着显示自己的活力。肚子早饿了的老人在主干道边上的椅子上吃着自带的干点心,不是赶道,心情放松,上这园子的,都是放松来的,只有第一次入园,外地慕名前来的游客,摸不着游览路线,打听卧佛寺在那个方位?指点他们,沿着主干道往上。这天我们没入寺,也没上元宝石上去,我记得一次也没有去探访最高峰上的元宝石。多少年前,植物园里曹雪芹纪念馆,黄叶村、梁启超家族墓地我们都到过,这回我们从竹园往下,沿着新修的海子栈道,一路拍摄,秋色就在这山中水边。藤蔓有的长在风口的已经枯萎,长在向阳避风处的还是一派生机。

看不到花,那就赏叶,秋天本就是主要赏叶的。那是多彩的景观,色彩斑斓变化中的景观,树有水面映衬,无风有倒影,微风撕碎,波光泠泠,展现的还是一片静观。再多的游人,投入这旷野的山峦中,都不会觉得拥挤,让人觉得胸襟开阔,心情开朗。什么烦恼的事,都都可以丢开。

又见湖畔那一组垒石,多年前来看到,收入我的相机,这是园中的故友,相见特别亲切,别来无恙,没有变化,石头阵滆湖见我,应说我又添了一层秋意。湖里有单只小鸳鸯在戏水,一个潜泳,不能闭多少气,马上就钻出水面。绿草茵上见到大尾巴黑松鼠在人群前表演节目,都一点不怕人,有的从此树腾空跳到那树,一点都不费劲,这给游人平添了许多乐趣。

没有出汗,也没饿着肚子,零食吃了不少,不知不觉这天游园我们都有12000多步。回家赶紧修饰图片,传递给网友。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京植物园秋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