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2014-10-30 07:18:38|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去了趟东四环环外的晋商博物馆,心里惦记着在公交车上看到的“惠通小镇”,那是在北京东站附近,也就是惠通河庆丰船闸的东面。这地方我又有几年没到,从地理位置上看,是原先的一个花鸟鱼虫市场改建的。记得当时就在搬迁,准备搞别的建筑。我得再去寻游一番。还有东五环不到,惠通河南岸有个京城特大的建材市场,那天没时间,我也要去转悠一下,会不会有新发现。

这回乘的是公交57路,它与715路都是城南横贯东西的主要公交,都是到四惠交通枢纽为终点,两头走的路线稍有不同,在两广路上是一致的。这天我还就赶在上班族的时间段挤到大北窑南下,从庆丰公园穿过,乘着天好,在南岸,在柳叶将要转黄的时分,把北京电视台的英姿好好记录了一下,远处央视大裤衩显得像条小短裤。我以后说到BTV的节目,可以用这些图像。

这个庆丰公园就是从前的二闸,是元代郭守敬设计组织施工的五座翻水船闸之一,历史上京城郊外最繁华处之一,有“北方秦淮”的美称。如今它的南面就是京城著名的第22艺术街区。东面是一片新圈起的待使用的文化广告创业园地。有一大片马口铁皮围起的,不让人能见到里面在搞何动作大场子。有个露脸的“北京国际广告创业园”,它的东首,就是我前不久看到的“惠通小镇”西侧。二三层高的建筑,有二三十栋,统一设计,统一布局,有西洋古镇味道,好像是个双休日酒吧场地,平日不开放。它北临通惠河,南面就是文化创业园。小镇就在北京东站附近,不开放,游人只能远处眺望。这里不到东四环,只是三环与四环之间。东四环的外面则是已经开发的建材市场与一批文化休闲园地,就是我周六来的拍摄到的一批景观。

我这一路走一路欣赏,就把通惠河的东三四环的景观连起来了,沿途有些什么景观,大致有了个初步的印象。京城的文化园地都集中到了东面,沿着这条通惠河可以摆很多新建筑。只是这条河,花了很多钱,如今只是一条景观河,最多起点防洪排涝作用,船运功能全部丧失,这跟老家的市河一样,水面很宽,河水清澈见底,不知还能派上点其他用场否?。

这个东四外的建材市场,可以说是超特大市场,建材从山石、各种贴面瓷砖,到内装修的各式灯具、厨卫设备应有尽有,我只转了很小的一只角,觉得它的规模之大是少有的。因为集中,可能生意竞争就特备厉害,只听见老板在与人电话联系,生意不好做。房地产一紧缩,下游的建材跟着就日子不好过。

四惠交通枢纽,这里的立交桥非常复杂,小车过来,一个拐弯不当心,错了还不知到哪里回转。我在回头的715公交上,看看都晕。不这么复杂,可能就不能快速分流有关车辆。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惠通小镇 文化驿站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