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2014-10-07 07:24:42|  分类: 吃喝聚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回味“小辰光”的味道

——新开塘桥老哥同学聚会

劳动西路与晋陵中路的东南角上,新开了一爿具有常州地方菜肴特色的塘桥老哥连锁店,取名叫“小辰光”。这地方距我家直线距离也就400百米不到,看着前两年纺仪厂拆了,跟西边的九洲新家园在抢速度,竖新楼。现在符合老百姓消费层次的餐饮跟进开张。我这回赶在学校组织体检、返京之前,在这里搞了一次老同学聚会。这个饭局本要在上半年举行的,因故推迟到下半年,已经没有时间再往后推,聚一下,就要随国庆长假的结束,老人都要回到在外地工作的子女生活的城市。

我早早就拿到了这份菜谱,做了番研究。这回是先试吃,后面小两口回老家、家宴请亲友,可以常来。我跟他们老板娘也说了,服务好,价格公道,我请的这班就靠附近的朋友也会常来光顾。但他们没有小包厢,十人的餐桌有点拥挤。晚上这儿满座,要翻桌,中午还可以。我本想从附近新开张的菜场带了新上市的蟹来,询问了一只加工费是多少?10元一只。这个价换句话说就是不代加工,那也就算了。

有京中带回的好酒,就是远道不好带。以前能喝一点的,酒量都大为降低。

总的环境不错,是仿旧的格局,有即将在人们视线中消失的绿帽邮筒,有排排坐看的小人书,进门还有当年的滚铁环、打旋卜罗的玩具。有很多勾起人童年,也就是“小辰光”的回忆。服务员佩戴红领巾,餐厅的隔断上,有三五牌钟、有旧的缝纫机头,店里还在征集老物件。协群兄问,井栏圈要吗?我说我家有两只瓮头、牛头缸,估计都有百年以上历史,要吗?。红领巾回答不了。

参加这次聚会的有我们中学时代的同班更武一家祖孙三代,他们的大孙子“天天”除王爷是熟悉的,其他爷爷辈、奶奶辈的都是第一次见着。而协群、王留云、史谷萍他们的第三代也都是孙子。国焙、伯民两家是孙女,只有我还是膝下无有第三代,在焦急地等待、在等待。

身体怎样、最近忙些什么?我注意到有两位仁兄脸颊上老人斑明显增多,这不是好事,不是寿斑,是血管内有问题。伯民是心脏放过支架的,国焙在网上也晒过他背上的淤血斑,我则告诉大家,我上半年一度血糖到了17,京中挂专家号,几个月调到4.1,后来又回上来到了7.5,坐过山车也不好。协群在上海社区报了个老年书法班玩玩,而王留云在老年大学的国画班已经上了几年,这次她带了一批作品要参加展出,除掉我可以选她一张作品留念,其他要的话,就要排后面。我后来也老实不客气,选了她一张牵牛花,很想牵个牛郎下凡。她画面上用的都是我给她刻的名章与闲章。春上我又给她刻了一颗扇面上可用的“云庐”,带到餐桌上送她。遇着好入印的词句,我会替她留心搬到石头上。同学中名字起得有诗意的不多,我见她那颗“云为诗留”使用频率比较高。她还布置了我一个任务,为她扇面刻颗名章。以前刻的都稍大。我跟协群说了,书法练了要公展,要刻什么名章、闲章的,吱一声。以前我给他刻的都是封片上用的。

这回我带了一批新葫芦、去年的旧葫芦来结缘,有的上面有我烫的字画。早到的早选,史谷萍还不会选,而更武家前几年也玩上,而伯民好几年前就得我一只好的小葫芦,至今珍藏着,而国焙我春上离常时给他两棵葫芦苗,盆栽种了小半年仅结了一个小葫芦,饭局上掏出来让大家欣赏,挺不错,很有韵味。

菜我是好像多点了一些,平日这任务不是我管的,多就多吧,味道都还可以,上的有点急了点,最后把没上的面条停了。人老了,有点吃不动的样子。金奖白兰地还剩了小半瓶。

国焙拍了雅聚、店堂的一组照片,我等他网上挂出,要借用他的照片来镶嵌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