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不幸的北漂年轻人  

2015-01-12 07:51: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幸的北漂年轻人

原本这两件不幸的事想留在年前写的,没插得进。开过年来新年头上,本也不想说死人的事,这不又冒出家中老一辈亲人故去的事。既然开了头,那就接着说说这两桩发生在身边的不幸的年轻人不想再活的事。在京城北漂,很艰辛,有的人没能闯过去年的年关,他们自己选择消失、离去。

一个年轻人是姑爷的同学。是法律专业的同班同学,还是同一个宿舍的,毕业之后在京城一个事务所谋事,好像一直混得不怎么样。四十多岁的人,还没成家,孤身一人在京打拼。年底前突然传出他在事务所自尽了,留下遗书,交代了后事。他还有10多万的欠款。这位同学老家是山东农村的。怎么料理他的后事?姑爷几个在京混得不错的同学出面处理,帮着凑了几万块钱给他老家的父母,还不能给事务所充填了欠款。年轻人,怎么就过不了这一坎呢?没有人能商量,解忧。老家的人都还以为他一直在京干得挺不错的,哪知就出了这等事。姑爷他还是个能办事、会办事的。

另一件是就是发生在我们这个院子里,是前边三号楼里的一个中年男子,从楼上跳下,没人知道。大冬天的各家都关着北窗,是半夜跳的,还是凌晨跳的,没人知道。是院子搞卫生的一早发现的,早没气,人也僵了。立即通知派出所。派出所就在小区边上,三分钟的路程都没有。有的晨练的老人还见着这个死者躺在地上,九点之后身上才不知谁给他盖了一块床单。派出所的人来,主要是弄清楚是不是他杀,排除他杀,自杀的他们就不管了。没有流血,身上没什么特别的外伤,认定是自杀要有好几个小时,要入室看看,没人知道是不是留有遗书。一经认定是自杀,他们就不管,通知家属处理。那天很迟很迟这个尸首才搬掉。

那几天晨练的都是议论这件非正常死亡的事。有熟悉的,知道死者是某个不怎么出名的报刊的编辑,是动笔杆子的。有老婆、孩子。孩子还在加拿大上学,才去了没多久,而老婆是老师,那天出事,家里没有人,迟迟没有人料理先把尸体处理掉。老人议论当然有多种说法,是不是这个父亲、丈夫下岗了?网络发展,许多纸质期刊、报纸纷纷关门,动笔杆子的要另找出路;是不是家里中年夫妻情感上有了点问题,一时想不开?这个院子里,一号楼、二号楼住的人员比较单纯,当年都是单位分房,效益比较好,转成自己出资购买,就三号楼是面向社会售楼的,人员比较杂。这一跳动,后面是不是隔段时间就再跳一个?这是我的说法。因为我就遇着过,学校有栋学生公寓,连续有几年有学生跑到楼顶上跳过好几回。过段时间,就来这么一下,弄得学校管理部门很紧张。好在都没死成,不是树挡了,就是发现早,给劝说下来了。据说第二天已经有人看到有捧着黄菊花的进这个单元吊唁的。京城内圈,办丧事,不像老家可以吹吹打打,要送花圈,要讲场面,这里很简单,民间丧事不铺陈。

人生总有几个时间段有很难过的坎,北漂的年轻人如果心理不强大的话,确实很难挺得过去。有经济上的、有情感上的。估计这种每天自尽的大数据,京城内部会有个汇总,是很惊人的。派出所也是见怪不怪。只是发生在身边总觉得很可惜,要有救助体系、帮助这些出道不久、心理还很脆弱的。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