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2015-01-26 08:58:48|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下午三点半之后才入国博,权当遛弯到此处。发现这儿国外来的特展参观收费涨到50/人,有的涨到30/人,远比刚开始几年20元高,工资还没加到手,这个公益性的地方倒走前头,不怕观众啐它。

我赶着四点半催着闭馆前,特地看了这个连紫华佛像瓷艺展,为我微信圈的朋友,用小米手机拍了南三楼的青铜重器、中国传统佛像、古代玉器、及新开设的中国古代书画展。国家博物馆这段时间有什么新展,我一楼大厅进来就可以知晓。有的就只能走马看花。重点看的就是连紫华的作品。

他是德化窑的工艺大师,前几年有作品入选国家博物馆收藏,这回专门为他办了这个特展。从明代开始,德化的观音等佛像就在全球范围内有名,中国白,象牙白,就走出国门。这回除了有白瓷,还有少量彩瓷。佛像最高的作品,也就三尺左右,多数是中小件,而佛中题材广泛,除如来、观音,其他的众佛在此集会。有地藏、普贤、文珠、有黄财神、白财神,有藏传佛教的各式菩萨,有观音的众多造像,有高僧三藏、达摩、鉴真等等。菩萨都是端庄,静谧、垂目端坐,充满禅意,难得有一两件有动感的。上彩的佛像不多,而色彩艳丽,极为精致。有个名称叫“极彩”,可能圈内早就有人用,我是第一次见到。

德化窑口创了一种叫“醉玉瓷”,比象牙白更有一种莹润感,不是一味的白。除此之外,还有几件小品,是摆件,花插、斗笠杯、净瓶、水盂、钵等都是极为素雅之品。

展出现场有工具陈列,有高岭陶土展现,有制作录像展播。没时间多看文字介绍。拍下图片就走,回家细细品味。

那个南三楼最东南角上的展厅,一直是展出传统书画的,记得搞过清宫皇家看的大连环画,搞过楹联展。这段是从远古的甲骨文字、青铜鼎文字展起,展到唐代书法,有的是碎片修补,有的是敦煌遗物,有的是早期的书法碑帖、拓片,我估计有的还是国家典籍馆借来的展品,有些帖还是难得见着。明清大家的书法,因为这类书画各地博物馆都有,但宋元之前的,这里有珍品,极为难得一见的。不及细细品玩,先挂出来再说。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欣赏国博连紫华佛像瓷艺展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