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多年前我有预感  

2015-01-02 07:37:38|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多年前我有预感

很感意外,新年第一天张开眼睛,耳朵里就传来上海外滩发生严重的踩踏事件。有些人的生命永远停在了跨年度数倒计时前的几分钟,多么年轻的生命,太可惜了。有些人没有逃过这一劫,他们的家庭心灵深处再也抹不掉这个时刻,那班幸运逃过一劫的更多的人,也会心有余悸,越想越后怕。

我们家元旦晚饭餐桌上就是议论这件事。丫头问我,我们全家三口去看外滩灯光秀是哪一年?反正我还没有退休,她好像还没有参加工作,这一推算,就是十多年前。不是冬季,是国庆长假她回老家来,我们一块去外滩看落日,看黄浦江华灯初上,那时的灯光秀还没有现今漂亮,浦东的高楼还没有如此茂密。

就是那次,我在黄浦江伸向江面的观景平台上突然生出恐怖感来,因为从浦西各条马路涌过来的人潮比浦江潮来得还凶猛,西边延安路等几条东西向的马路,那个人潮真是吓人,没有离去的,只有过来的。就是这回发生事故的陈毅广场那里。我那次就说了,不出事是偶然的,要出事是必然的。我们赶快离开,那天是八点多从南京东路撤离,是逆流而行,很不好走。那回没出事,后几年也没出事,但这回终于出大事了。

没有谁组织来看新的灯光秀,这与北京那年发生在密云县的元宵灯会还有所不同,但同是大型群众性活动,气候条件不错,挤伤事件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如今上海周边交通便利,原先远道,如今小车很便捷,停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大家都朝一个目的地去,几十万,上百万人朝一个地方去,怎么控制?前面发生踩踏,后面的人,远不知情,还会往前挤、往前用劲。很可怕的事,终于发生了。如今小学生,在大楼里上课的都组织演练,发生突然事故,怎么逃生,每场电影放映前都有逃避万一发生火灾的提示。这回观景手机提示,进入这样的观景场所,万一发生踩踏,怎么制止?光靠几百名民警,怎么能管理好?我要批评上海有关方面意识落后,综合手段没跟上。都进入大数据时代了,外摊上有了多少人,后面的人不要再涌入,在观景台上的人怎么有序散开,路线设计都要为所谓自发的人群提出疏导意见。

各项管理的改进,都是流血死人之后才会推进。但愿上海吸取教训,其他城市也要有防控手段,不是群众自发,就可以放手不管,出了大的死伤事件,都要追究,都要总结。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