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陶然亭的小雪景  

2015-01-30 07:20:49|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北京气象台犯浑,老天没犯浑。这不才入五九,它晚上在大伙入睡后悄悄下了一场小雪,天亮之前停了。虽然是来迟的一场雪,还是大受百姓喜欢。它留下了印迹,人们忍不住在车厢盖上要留下指书:北京,好雪!

雪不大,赶往颐和园,铜牛身上的雪被,说不定太阳一起就掀了,没了影踪,还是上陶然亭,那里不下雪,也有人工雪景,何况是真的下了一场。

没有预报,突然赠予,这雪下得及时,遭人喜欢。它可以擦去多日的积尘,北京去年入冬以来没有有效降水,该冷的时候不冷,不像要过年,就像一下把年给跳过,开春似的,这不还是回到了它应该在的时令,这就对了。这雪来的正是时候,不是很干?大地干渴得很,树木干渴,不是可以省了许多冬灌的劳力?这雪虽小了点,还是终于下了,给等着拍雪景的一个机会。不然这个冬天就会是一个空白。

我这就来到了陶然亭。园林工作人员太积极,一早已经把地下收拾干净,晨练的广场、健身小径早没了雪,树上挂的也不多了,倒是湖面上,模模糊糊的留有;栏杆上,犄角角落里还留有,不抓紧时间,耽搁半天,什么都留不下。登坡的小道上还没来得及收拾,我寻觅着没给破坏的雪景,这不就巡着外湖过来,到了人工制雪场,这里是陶然亭第五届冰雪节的场地,三个大鼓风机在吹着人工雪,小雪山,滑雪坡道还在不断增雪。看到有提示标语,天暖冰薄,不要上冰面。这个有过一场小雪的早晨,还是很冷的,河床加固了许多,有的地方看得出是连底冻,不用顾虑掉到冰窟窿。拍雪景的摄影爱好者不多,这架势不值得为它操起家伙。

广场热舞的音乐声已经远去。人们不关心这场小雪,没值得大惊小怪的,人们等着它后面来场更大的,当然希望不要到临近春节前下,让回远方的家过年的不好上路。人们还有着期盼。

同样老天作弄人的有地球对面,据说也就这两天纽约发布了暴雪预报,各个应急部门预案启动,连地铁,公交都停了,结果老天只下了场中雪,没预报那么大,虚惊一场,折腾人。市长只好出面道歉。老天喜欢捉弄人,弄怂一番,逗个乐子。纪检管不了它,纪检只能管气象台。漏报、失误还真不是归他们管。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陶然亭的小雪景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http://www.tudou.com/home/laoquanaaa/item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