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从投递弄丢了我两期《书法》说起  

2015-11-15 07:00: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投递弄丢了我两期《书法》说起

回老家头上,阅读就是把积存的几期杂志补看完。全年在京的时间长,为什么不订在京中,还是订老家?不也是怕丢失吗!,有一年赠送了我们家二年的《国家地理》杂志,头上连丢了好几期,这让我不敢把订了订了几十年的几份期刊改订到京中,宁可不及时翻阅。有几种杂志,因为京中零售报刊亭每期很方便可以零售到,如《读书》《集邮》《文史知识》(后来也不行),我都改为零售,京中的文化氛围毕竟不同于三线城市。

但这回我老家遇上订阅期刊丢失的事,两期《书法》没收到,我的邮箱关锁很好,除掉投递员,别人没有钥匙,我当然要到兰陵邮政投递班去查询。专门投我这个小区的投递员又换了,从小潘、小朱现在又换了一个年纪大点的。去查询的人也有,让我找班长,到底东西来过没有?人家电脑一查,九月、十月都到过,几号到的,电脑都有。送到哪里了?他们换了人手,不熟悉,弄错也有的,有没有印象,投错可以上门去追回。这位投递员一脸茫然。我这家没有印象,常有北京的毛笔字信封、明信片过来的,没有一点印象。

班长让我留下手机号,他交投递员处理。我也没有启动投诉程序,给我追回,这事也就私下处理了。但三天没有音信,我当然就要再去查询。投递员很老实,说多少钱,我赔你吧。这下我就有意见,我为什么订阅?就是怕缺期,我订了几十年的,说赔钱就赔钱?给我补,现在及时去上海补,通过你的渠道补来得及,隔了年就麻烦。我保留投诉的权利。他只说,你的邮箱开的,有别人可能会拿。我说,我的邮箱锁得好好的,只有你有有钥匙。我否定了他把责任推给邮箱不好。

新版后的《书法》大开本,厚厚的,涨到25元一本,本是小众读物,但不排除有的投递员有私下窃取的可能,这是这个行当职业底线,但就是如北京牛街这样的全国标杆,我海外孩子们游览投寄的风景明信片就常丢失,不是挂号,没地方查询。中国邮政员工素质根本不能与前相比。当然只有一次、二次的查询,是个别事件,如果一个投递的老有查询,就得对这个人的基本职业操守要打个问号。

明年的报刊已经开始订阅,我很纠结,是订到北京,还是继续在订在老家?我出钱,别人看、收藏?上半年老两口都回老家,小区门卫怎么交代。是不是都走快递公司,每期他们投,签收才算数。邮政丢失严重,也就把这份活转给了快递。市场经济,没有质量保证,人们是会重新选择。

中国的邮政不思改进,那班管理者都在干什么吃的!重新组织,把中国邮政归给快递,让那班管理者都下岗。

网络时代,我这一期刊物,要你投京城家中,给你留个地址,下一期,我回老家,你投老家地址,网络订阅,你就改投另一处。网络上邮购纸质书籍就遇到过,这就很好,解决了两地生活报刊订阅、及时收看的问题。邮政为什么不考虑这样的改进。已有这样的网络条件,上面管理者没人思考,而民众有这样的服务需求。我说中国邮政落后,这又是明显一例。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