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2015-11-21 10:49:28|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气象预报,有的要说雨止转阴,有的台说还有小雨。早餐后出发考虑还是带伞。到处是湿漉漉,溪水从高坡下来,流经各农家乐门前,响声很大。通知是10点半就吃中饭,12点之前退房,下一档客人是远道的双休日来度假的,中午就到。天不好,生意还是蛮好的。

上午先上昨天就应当到的寿圣寺。山里,又是小地方,居然有这么个大庙,近些年修缮一新,山门外有座四方宝塔,有点像上海龙华寺的,我们一行人也就拍一下照片,没人想去登塔,也没有人介绍寺庙的来历,这个不在庙内而是坐落在庙外的宝塔的来历。

吸引人眼球的是庙内西侧的千年银杏树,满地金灿灿,东侧的是一棵五世同堂的银杏,只是这棵颜色还没变。这是禅宗寺庙,不是密宗,不是逢着初一月半,没有什么人来进香,后面有个三圣殿,菩萨供的还是释迦摩尼。门口天王殿四大金刚都不大,见过常州天宁寺大菩萨的,已经不大把其他寺院的放眼里。好像主要的佛像还不全,我就没有见到这里的韦陀。但东西的钟鼓楼还是有的,大雄宝殿不做佛事,平日都是关闭的。

旅游大巴把我们从寿圣寺拉到住宿的农家乐北面的山里,这边就是霸王潭,传说项羽曾路过此地,在潭边跪着饮水,留下了两个膝盖印。这是失败英雄的故事。是江东举事前的,不是失败后的故事。兵败乌江,他就不肯再回江东。李清照与杜牧两人是两种不同的观点,一个说可以卷土重来,一个死也作鬼雄。近些年的影视剧表现这位末路英雄的还真不少。

打着伞,眼睛留神着脚下,在参加学校组织的长兴顾渚农家乐旅游潺潺溪水酣畅声中,我寻找我想要的竹鞭。满地都是,就是很少见到长的、异形的。山里的毛竹很粗,但竹鞭都很细。终于还给我捡到两根小的,还没废弃。要带工具才可砍到满意的。据一个带路的说,这里翻过山头,就是宜兴的竹海,往西一点,就是安徽的广德,这里靠太极洞、张公洞、善卷洞都很近,有旅游车去。一批批粗竹竿可以派用的已经砍伐下来,准备运出去,不是春季,很少看到新竹。

有个胜利水库,也就是顾渚水库就在我们进山前的路上。昨天我在茶圣园的楼上就已见到,在楼上俯视,觉的不大,现在上坝上一看,实地一体验,感觉就不一样。三面是山岚环抱,水面很大,有山风,伞打不住,夏天是个避暑的好地方。这里的水绝对干净,据说有的城里来玩的,就带着大桶往家搬水,烧水泡茶别有风味。

小雨是到吃完早中饭停的。各人都有大包小包土特产的,有老师在早餐吃到当地产的腐乳很好吃,3元一瓶,多数都带点。而村头、路边过来度周末的小青年很多。农贸市场更是人头济济。这里还盛产一种野生的猕猴桃,很小的一个品种,都是硬邦邦的,还要放一段时间才能吃。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览长兴水口村的寿圣寺、霸王潭与水库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