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过大年前的潘家园  

2015-02-13 08:01:13|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大年前的潘家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过大年前的潘家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过大年前的潘家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过大年前的潘家园

腊月廿四,各家除尘。我们没有多少任务,平日里王婆收拾干净,只需少数几个地方补个课,所以安排在下午。她上午去社区听个防止金融诈骗的讲座,我还挂念着潘家园周四的一个开市日。后面虽然还有马年最后两个交易日。估计早没了人气,摊主、淘客都回家过年要走的早走了,少数不走的才留下。开过年来都要到正月半过了,才会重新热闹起来,前后这里要有个把月生意清淡。

周四不是潘家园的开市正日,但也能转悠。这天摊位好像不收费,许多原本设在南边华威南路上的摊位也都设到里面来,很零散,旧书区一条通道还落下了卷帘门,几十个摊主存放旧书的大铁皮柜子都落锁。大棚里还有印章石料摊,小套章廿四节气章,我还差六枚,今儿还就没有看到李姐出摊,只有她摊位上有这种便宜的章料,有一个摊位上,也是熟悉的,有一批鸡血石,说是昌化的,有随形的,有一块居然就丢在一元一块的篓子里,这么贱?形制不算小,怕是鲜的假冒的。摊主是赤峰那边人,即使是巴林鸡血也没听说有钢板鸡血,是不是新的造假趋向?我在浙江昌化产地买到过两方鸡血石,底子还是有点像,但是血不像渗入石头中,倒像洒上去的。摊主只是强调,是昌化的,只是很硬。我知道鸡血石有三种底子,有一般刻得动的,俗称软底,两外还有铁板、钢板底子的,即使钢板的我也刻过。所以也就带一方回去玩玩。回家在砂轮上一磨就有数。

有回也是周四过来,在大棚里见着一个小伙子摆的一个玉器摊,有黄龙玉加工的玦——龙身的一种手把件,平日双休日来还遇不着他的摊位。这回遇着,玦把件还有。只是挑的时候不仔细,回家之后发现有个角给碰没了,不能怨别人,也只能自认。

这回在西边摊位上看到有不少形制特别的大文玩核桃,直径有的在5.0以上,矮桩的,而且价钱还特别便宜,这就让人觉得有点不可信。而在一处杂玩摊上看到我曾收有的可当笔架的铜骆驼,这个没有做旧,全身盘得似鎏金过的,边上还有一件是配套的是卧姿骆驼,大小一样,头尾圈成圆形,头特别大,身子小一点,更为生动。过了年我得在青铜器摊位上仔细搜寻,看看这一种有没有仿制的。没有询问,这里开价多少。我估计两件一套上千元会开的。有的摊位上开价没有谱,还看你衣冠模样。有件案头观赏石摊位,看上一件随形的别致清玩山石,一询价,300元,后面跟了一句,想要你肯出多少?离了谱,我连还价都懒得。

潘家园大年初一不开市。从正月初二到初六,这里天天有活动。但一般的人喜欢逛庙会,上这里淘玩件的不多。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