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牛街聚宝源排长队买牛腱子  

2015-02-16 10:25: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牛街聚宝源排长队买牛腱子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牛街聚宝源排长队买牛腱子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牛街聚宝源排长队买牛腱子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牛街聚宝源排长队买牛腱子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牛街聚宝源排长队买牛腱子

本来我是最怕排长队买什么东西的,年轻时见着宁可不买,有着荒废哪宝贵时间,不如换个地方,换个替代品。社会在在进步,已不是紧缺商品的社会,我也老了,排队的事少了许多,但有时还是要耐着性子排个短队,遵守社会秩序。这不,过年前孩子们要吃牛街聚宝源的酱牛肉,我们老两口做好排长队的思想准备,去排队。

四九城的都赶来外买牛街聚宝源的酱牛肉,它是京城著名清真食品,有传统烹制工艺。平日队伍不长,一到双休日,走过这里就只见长长的队伍一直拉到超市口。而要坐到店堂里吃,那就只能在门口等着叫号。外买的两个小窗口,门脸都不大,但酒香不怕巷子深,京城的人还就只认这里的酱牛肉好吃。去年过年我怕排队,买的是另一家也是上过BTV美食栏目推荐的。我觉得总比自家烧的要好一些。王婆来京后,前几年丫头单位过年总有内蒙下属单位过年送的牛羊肉,自己也学着用黄酱烧过,我觉得口感也不错。如今不能再享用高福利,也就自己买点,花点时间排个队。

已经做好两人轮流排队的思想准备,前面有的人家是母子一块来,有的是老两口一块来,还有的换着公交、开着小车过来排队的。一个人先在队伍中站着,另一人上超市看看还有其他清真食品供应的,之后换班。队伍拉出来已经有很长,把个超市门口都挡住了,而且往前的速度很慢,后来王婆发现,不仅有插队的,还有没有限制,有人一买居然是2000多元,好像抢购似的、不花钱似的,是不是到其他地方转手倒卖,弄不清楚。店里供应有点跟不上,断档了几次,前后差不多有个把小时是浪费在货物供不上。有的人耐不住慢速度,听说街对面另几家也有,队伍不长,就是价格稍许高了一点,这边的68元一斤,对面的是71元一斤,有的人可能中午要派上用场,等不及就到对面店里去买了。

这天上午九点半左右排起,一直排到下午一点半王婆才提溜了三斤牛腱子回来,另外还不甘心,排这么长时间,只买这么点,再添了一斤牛百叶,据说她后来就到窗口做起秩序维护工作,让不自觉的有数,不要再浑挡,大家的时间都是宝贵的。

说到老北京好吃一口的不怕排队,也能直觉遵守的排队秩序,但总有些人,特别是外地来京的会冲击这种秩序,他们就没这种习惯,也不知道。我前几天去潘家园34路公交起点站上车,原本好好的队伍有序上车,有三个一看就是外地来的,就直冲良好的排队秩序,有人还穿着制服,我一眼看就是县城或乡间派出所的,都是中年以上的人了。起点站都有座,他们没有乘公交要遵守秩序的意识,立即就受到几个老人的批评教训,下车时,应从后门下车,他们则跑到前门下,他们从小受的教育中,没有遵守公共秩序的教育,就像我们的媒体时常曝光的我们的同胞到国外去旅游,不能很好遵守人家日常生活文明秩序一样。

我后来问王婆,她买到后那支队伍还有多长?还是那么长。再长,人就没有这个耐心等候。这几天到晚上九点半不知聚宝源窗口关得掉门吗,这段时间他们的职工,后厨非常辛苦。

  评论这张
 
阅读(24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