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十里河淘了两青皮小葫芦  

2015-12-07 07:18:35|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里河淘了两青皮小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十里河淘了两青皮小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十里河淘了两青皮小葫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十里河淘了两青皮小葫芦

赶在新一轮雾霾来临之际,上十里河跑一趟。有个目标,今年的新葫芦,我离京之前还没上市,这一段时间应是大量出现,有没有可心的。

东三环与南三环交汇处的十里河文玩市场,周五的人气比双休日的还要强,有不少外地拿货搞批发的,在此取货之后,赶老家的双休日市场。我已经摸到这里的规律。我想看货多,周五来,要价格便宜,周日来,但太迟,人家远道的也就走了。淘货者也得拿捏准时间的尺寸。

一个半月前这里的到处开青皮,是文玩核桃的天地,这段时间不行,让位了。蝈蝈、油葫芦、蟋蟀虫摊很火爆。寒冬里厚棉被下裹着的各种虫鸣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我养了好一阵,跟我来回乘过高铁的一只蝈蝈给我不慎死掉了。北窗开了忘记关,而蝈蝈笼口正对着风口,受了风寒,不像人可以吃药、打针,急救不过来。今冬不再养了。明年要养养只好一点的。葫芦器摊位,今年新下来的好器型的,价格没有下来,有的就是80元一个,还要另装笼口。装好的,看得上眼的,150元一具。就是这市场价。有个摊位上有个罐子边上写着“砸底”,不玩虫子的可能不知道这是干嘛的。这是给养虫的葫芦器铺一下地,就跟新房子要粉刷一下,不然燥得慌,不能住虫。我有意问摊主,是什么?人家说三合土,打哈哈,不告诉我。有味中药是白术,其他是什么就不清楚。多少钱砸个底?20元。我其实试验过,拿每天喝茶剩下的茶末往葫芦器里泥,多搞几次,我曾搞过七次,厚厚一层,一样是砸底,能让蝈蝈舒服入住。

葫芦摊在东面平房间的小夹弄里。还真有不少摊位,异形的、结扎过的,但入眼的,价格适宜的没有,西葫芦已没有多少,京胡芦又大量出现。突然有个青皮摊闯如我眼来。有的已有阴斑。都是特小的京胡芦,开价5元一个,我说二个就选你的玩玩。人家也肯,说给他开开张。一上午快到十点还没开张。我实际手上已经捏了一个结扎的,多年前买这么一个人家开价30元,我付了20元强买走的。这一个稍大一点儿,有龙头。但能不能刮出来,要看我的运气。另外我又选了了一只外观器型小巧的,龙头都有,但有后顾问题的。

在另一处摊位,看上一个结扎为钱包的葫芦,也很小巧,但开价是20元,不肯让价,那就算了。都是异形、有人工心思在内。后面还可以到十渡等市场上淘淘看。

就在回头公交车上,我一路就把两只青皮葫芦刮好,回家后又用工具、细砂纸把它们仔细收拾了一番,后面是等干透后是个什么状况。也有可能给我捡了个便宜。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