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准备好了,只等上菜!  

2015-02-18 08:50:35|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准备好了,只等上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准备好了,只等上菜!

——甲午除夕

央视春晚节目,经过五次彩排已经定局。因为要向海外进军,有的节目也就提前漏出,节目单也早早公布,也是为自家大做广告。只是国内人们对这年菜期望逐年在下降。可供选择的频道实在太多,年轻人已经不肖,只有老人还回跟着央视春晚节目的进程而守岁。这几年我就央视、BTV挑着看。

我们家的除夕晚宴各种准备也都弄好。这些年我们没有改变传统,年夜饭还在在家吃,收拾完转向收看央视晚会。以前在老家,丫头未出嫁前,我们三口子过年,这顿年夜饭甚至是一边看,一边吃,情绪跟着节目走,影响胃口,不知吃的啥、看的啥?现在我们的进程是,在晚八点之前,把年夜饭吃完,然后全家进入下一个程序。孩子们不想看央视晚会,他们回自己的小窝。不要他们陪着守岁。

往年,我还弄个年夜饭菜单,录以备查,过些年份可以对比一下。今年连这个情绪也没了。平日吃得不差,过年也就多添几样,没什么新奇的,网上要晒都不好意思。吃上花的心思、精力越来越少,时间花到什么地方去了?微信,这上面转移了我的一部分注意力。

过大年蒸的包子、采办的年货都存放有序,不能准备太多,一多就浪费。往年也有这种情景。

除夕这天下午要有个好的午觉,小睡一刻,不然晚上就没有精神守岁。我们家听到新年钟声敲响后,从不吃夜宵,没这个习惯。留着好胃口大年初一吃汤圆。小两口跟着东北的习俗,新年一早吃素饺。

除夕京城的街头,车少,人少,少有的宽敞。许多国营门店都已放假,都有放假几日的告示张贴,只有少数几个行当还有生意。这是一年中少有的安静的时刻。

这几年在京中过大年养成了一个新风俗,睡觉前丢了陈年垃圾,别忘了丢一双旧鞋。现在每人一年新添的鞋不止一双,除夕夜也要丢掉一双旧鞋,以示开新年穿新鞋上新路的兆头。

马年就这么匆匆即将过去,在岗位上的年轻人感受比退了的要感慨许多,变化真大。马儿啊,你慢些走,它慢不了,再有几个钟头,不轮值,换班了;羊儿啊,你快快走,也别催,它已经准备登场。

准备好了,只等上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准备好了,只等上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准备好了,只等上菜!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