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春运是个思想文化大交流的舞台  

2015-02-09 06:56:15|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运是个思想文化大交流的舞台

春运回老家的人们,不只是带点吃的喝的穿的,一定还回带回老家一批看的说的理念的东西。老家的变化,与所在工作地的各种差距,是缩短,还是拉开,一定会给各人留下印象。

城市人口流动,也就带动文化、观念的流动。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美好生活大家都向往。过完年,有一批人跟着走出大山,由小城市走向大都市,或者走向海外,探求新的美好的生活。但也会有一批人不走了,就留在老家开始新的创业新生活,把在前些年在外地学得的管理在老家这里试用起来,自己当老板,转变身份,开始创业。

在老家过年,不只是走亲访友,喝几天,睡几天,不只是耍耍钱,有的人会不会与地方的干部交流一下,家乡今后的发展规划,自己能发挥点什么作用?能不能投资?要不要自己学的技术、管理才能回来报效?这段时间想发展,想快速发展的乡镇、村级领导会不会安排一些座谈、茶话会,听取意见,拓宽思路?特别是沿海发达地区回来的,有的是几年没有回老家来的,让他们讲讲对老家变化的看法,哪些地方工作要改进的?在外打工的,都是其他发达城市、先进城市给你培训人才,出外几年,眼界都有所提高,他们所提的建议,说不定就是可以纳入本乡本土今后发展规划蓝图的,有的人成长的道路,走过的弯路,可以给后面外出的人指一条捷径。而本乡本村有哪些人在什么地方,干什么行当,人脉关系有什么变化,干部要有及时修正。双方都要主动,要利用家乡资源的主动找找干部;要利用外面关系的主动找找回老家的人员。这是不要花差旅费的交流,有些碰撞说不定就有火花出来。

现在的资讯已经非常发达,大都市知道的事,是公开媒体上发表的,几乎全国、全球在同一时刻都知道,但有的人的资讯可能还有其他渠道,这就要分析,看看是不是有道理,还是传的小道,或者是流言蜚语。春运这四十来天是个消息满天飞的时刻,明星绯闻、名人传闻,多传少传,只当是消闲食品,政治小道,胡说八道,不一定管得住,但得有警惕,有头脑,谣言止于智者。传播正能量、传播好东西,还是提倡这个。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