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2015-03-10 07:06:13|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常在北京体育馆站换乘,发现了这个可以直达西郊八大处的一路公交。这段时间有空,还可以到那边风景区溜达。自从开了博客,我还没有挂过八大处的风光照片,可见我们家已经很多年没有过来玩了。弄不好就是八九年。前几年也是新春上,新女婿小车载着我们全家从西五环一路往北,但到了八大处南门再也过不去,到处塞车,没处停车,结果还是放弃,回城。

预报有点风,一早发现不冷,风也不大,把个天好好洗了一下,露出了原本漂亮的瓦底色。我们的车从南二环一路往西,到右安门,我特意留心,前几天过来我还找过这个598路公交站牌,原来,不在东、西街上,就在右安门桥上,回头我们就可以从这里换乘回家。乘着公交在城南兜风,从菜户营到丽泽桥,再到岳各庄桥北,这些地方平日门口都有车过来,就是不知道可以换乘去八大处的。只是这车是站站停,有的区段人还很挤。到石景山区,有时车开的时间还没有等红的时间久,王婆身体不适,要呕吐。带她出门溜达,她常犯扫兴的事,让她一人回头乘地铁回去,我仍一人前往。我在车上数了一下,全程58站,前面我们少乘二站,花在路上一个单趟就是近二小时,差不多就到房山风景点那点时间。

京城的八大处,是清朝几位会玩的皇帝在此开辟的度夏避暑的游乐场,以庙宇为主,如今有的修缮一新,有的添了新景,有的也没多收拾。我印象中,多年前来玩过,主要还花在路上的时间太长,而且一处到另一处,要爬不少山头。这回我也就在灵光寺上下前后看了看,如今过新年游八大处的著名景点也就集中在此,这里祈福、烧香,在正月初五之前,非常拥挤。今儿是所谓燕九,还就是京城人的新年最后一天。所以还赏到了新年的尾子味儿。

不是羊年了吗?这里漫山遍野都是塑的羊群,还跟真的似的,就是没有声音。人们心中最想祈求的几个字,就竖在石阶两旁。我有两个印象是深的,碰头柏,破墙而出,多年前留在我的彩照中,如今好似粗了点;上面露天的一个广场式祈福处,殿宇尚未修缮,还在继续化缘,而就在一旁的灵光寺的灵光宝塔重修了,旧塔基还留在南边,这个新塔把后面的一堵雕刻精美的佛国盛景图给挡了。这里的规划有点凌乱。有财神殿,有玉佛寺,原先的放生池,别处的河床都不结冰,这里的冰面还很厚。

往北进去,有打金钱眼,有钻钱眼留影的,原先卖小吃美食的早撤摊。倒是一只大腰鼓,中华第一鼓,很抢人眼的。放眼望去,山头都是灰的,春风一时还刮不到这里。

958公交原路返回,几次想从别的站口换乘,最后还是忍到了右安门桥这一站。这是全封闭的南二环中间,从地下过道上来就有公交717,上周来还没找到。而我最后还是选择乘88路,到宣武医院站下到家最方便。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八大处羊新年尾味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