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2015-03-13 08:02:58|  分类: 藏书谈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海淀中关村这方热土,对于年轻人,是梦想的天堂,过不了一阵,媒体就会有那里的新闻,但对老人来说,那里只是个地理概念,要从城南二环内乘车过来到北四环,还真有点路远,虽然高楼大厦建了不少,有的外形奇特,是科技城的外形标志,只是这边能淘文玩的地方太少,原先有个北大南门沿街地下开的“风入松”书店,是我的挂念,几年前终于宣布歇业,再也开不下去,我往这边跑的机会就更少。就是这样,我一年半载的,总还要过来看看。在这边的书城总能淘到点可以收藏的典籍。这不就要回老家了吗,离京前有几处好久没到的地方也就乘天好,去遛弯。

本是上那里的中国书店去的,琉璃厂的中国书店,给的价格都还是全价,已经网上购书时代了,它还这种做派。海淀区这里中国书店,一般都还能有八折到八五折。今儿717公交过来,沿着北四环一直往西,到了海淀图书城,遇着一个地下大书城,面积约有好几百平米,主要买书,也开始买点球衣球衫的,看样子也是很难支撑似的。这个店我是第一次来,稍微一转发现有书质量不错,有的就是我漏藏的,而且价格是原书的2.55折。有的人喜逛商场,买打折生活日用品,老汉我则是喜欢遇上这样的打折书店。书本无新旧,合自家胃口就行。

《方成自选集》上下两册,以前遇着过,可能就是定价太高,没有收,这回是24元两本,先拿下;写《风雪夜归人》的吴祖光是常州老乡,他的《往事随想》是一本随笔集很难遇着,精装本原价42,这回标价17元,而《范曾自述》原价48,这回是20元,都在半价之内;《细说江南园林》讲了江南19个著名园林,配有彩照,是2009年出的,值得收藏,并推荐给孩子们看看,江南名园,我绝大多数都不止一次到过,只是有的是早年到的,这些年修缮得更好。有本元人编的《唐才子传》我原先有的,薄薄一本,这个厚厚是《唐才子传全译》标价10元,这是价格吸引人,本可买可不买,收下。有本《杨绛传》,老先生是高寿的名人,已经103岁了,脑子还很好使,去年买到了她的一本新书《洗澡之后》,是自己给自己的旧作续书,一口气在老家读完,把早年她写的与老伴钱钟书先生《围城》齐名的这本《洗澡》又读了一遍。这本她的传记别处从没见过,但后来还是放下。有套上下两册的《唐吉.可德》,不是杨绛翻译的,也放下。在潘家园旧书摊上也曾遇着过,但我想觅的是杨译本。我曾2元淘到过一本下册,是残本,等着机遇,上册浮显在我眼前。

这个地下书城,好东西有,只是要花功夫下去。结账时问,是不是还能享受优惠,回说没有了。90元,差不多合到18元一本。这比琉璃厂中国书店的旧书还是明显便宜,当然不能与潘家园的旧书比。这边有东西,不像琉璃厂那边有好东西留不住,跑这边过来淘的人毕竟少。

哪几本书要带回南边老家,哪些书又要从老家调运到京城,这些年我有个大安排。反正不让拉杆箱空着。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淀图书城淘点打折书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