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2015-03-30 07:35:24|  分类: 自家盘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离清明节还有正好一个礼拜,这是为了上班的孩子们也能参加,也就选在了礼拜天,光是老人扫墓,完全可以选择别的日子。这一来就撞了扫墓人流的一股高峰大军。估计会有拥挤,但没有想到是如此的拥挤。而从市区西北要赶往城南淹西林园,其他姚氏姊妹要转车,有的直达车子,一天只有二班,,不像我们在万达广场前,乘501,可以到宝林寺,下来马路对面就是淹西林园。

今年扫墓,三姐的两个子女都参加,而小连襟没能参加。因为他要参加常州烈士陵园自己父母祭扫的团队活动。人员汇集,已经十点过了,按照近几年的程序,先看望丈人丈母,再给三连襟捎带化点纸钱。这里最最拥挤是在十点之前,马路上的小车密密麻麻,排出很远,焚化炉前的人、纸箱也是堆积如山,时而还有礼炮,那是武进南边有的集体迁坟,举行的仪式。我还看到有七八个年轻的男女没人手里两个红包包,一看就是骨灰盒,都是选着这个好日子来按放骨灰盒的。

主扫是老丈两口子。工作人员清明前的这段时间,一年也就忙这么个把月,他们把各个墓区的大门打开,一元钱,取三支无烟香,后面在墓区亡人骨灰盒前点上,要祭扫的,放上供品,但得忘了马上带走,点香意思是把亡人引去焚烧炉取钱。有的为了快一点,在两个炉子焚烧,炉前小黑板上都要用粉笔写上收款人的姓名,两处写上,就是阴间银行开了两个户头。好在就是意思一下。有的焚香炉一早起就没有歇过火。

这天我在祭祀广场上看到一联,对仗工整:祖宗虽远祭祀不可不诚;儿孙虽愚经书不可不读。横批:行孝旺族。这里有些祭扫,是族里组织的集体活动,已经不是一家一户的单独行动。祭扫完毕,族里组织吃一顿酒宴。

三连襟安歇此处已经三年,去年年底,三姐已经在马路对面的宝林寺组织了一堂佛事,超度亡灵。这个宝林寺是看着它一年一年修缮的,一个大的新塔,成为淹西一处标志性建筑。宝林寺收20元门票,里面修缮得很有现代寺庙的气派。只是它跟农村人家修房子一样,只有外壳,硬件,细软还没有。不像天宁寺,收了许多香火费,捐助,到各地收集宝贝,有的就是上拍卖会上夺宝去。文物流向寺庙,也是当代一个趋势。

完了往城里去,这才发现骑电瓶车来的外甥女的车给人用刀戳破,据说一下给戳的有好几辆,我猜很可能就是最近的修理店雇人作案,怎么管理治安的不管?

这天中午我们在小辰光又啜了一顿。完后上我们家又畅聊了三个小时,信息交流很重要,各家都有点变化。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淹西林园扫墓新景观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