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2015-04-18 07:04:05|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有时撞着一个自己喜欢的活动,那叫缘分。这回就像羿耿庵先生特地给我发了邀请一样。冥冥中我就想这天穿城而过,上常州博物馆看看。撞着什么看什么。结果撞着了这个开模式。

我知道耿庵先生在北京游学,有次在琉璃厂西街的一个书画展上,一份全国书画报上有则消息,说他在国家图书馆的文津馆,专门开设一个讲堂工作室,给首都市民讲书法。一直想去拜访,想不到他把这个讲堂也设到老家的博物馆来。这天的个人书法展开幕式、给“常州好人”赠送书法作品及讲堂开设揭牌仪式一并举行,老家各路媒体来了许多记者,他的一批粉丝来了不少。

我是九点博物馆一开馆就到的,先参观他的书法作品,规模不是很大,有几十件作品,但多是精品,也有一两件大字日课没有裱的,有幅十米长卷,是捐给老家博物馆的,后来在活动仪式上有交接仪式。

我是他的老“粉丝”,我多年前就有他几件作品,其中老家书斋名就是他题的“尘室”。他是戚区人,天王堂弄的家中我们几个老哥们去拜访过,跟她夫人也有一面之缘。

因为赶得早,与他在博物馆大厅留影,我这一带头,好些有机子的也参照。他礼拜天下午在这里有个讲座,要领票,我先给国焙领了,不知协群是不是还在常州,给他挂电话,后来知道他上老年书法班,手机没带身上,早就回上海。我还有个在老年大学上书画班的王留云,电话中说,礼拜天她另有安排。

等待开幕仪式开始前,遇着了许多熟人,有教育局退下的邓琪越、有文联退到二线的老刘,是留生省中的同学,他们两都是跟协群一样,上海、常州双城生活的。交流一下近期各人在玩什么?书法、诗词。但他们不玩微信。

开幕式前还有个赠书活动,而在后天下午开讲这天还有与佛教主题有关的一本书法作品集赠送。耿庵的书法很有功底,四体全能,有当代面貌。他师承苏州沙曼翁,在京城游学,又与众多当代文化界名流密切接触,视野有了更大的拓展。这天发行的《常州新周刊》上有记者对他的专访,他在这天的开幕式讲话中也说到,早年家贫,也捡过煤丝。如今他回报社会,积极参加各种工艺活动。

很想听他谈谈当代书法理念。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博物馆撞着羿耿庵书法展开幕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