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海棠花开  

2015-04-02 07:22:30|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院子里的两株海棠已经陆续开放。我猜荆川公园的每年还举行的海棠花节的,也在花期当口,得去赴次花约。

这不一早我就步行过来。门口有公交,我是遛弯,这段时间腿上提不上劲,心想,回头就只能乘车回,用腿的日子还长着。城西的荆川公园,以前伸腿就到,现在觉得有点远,这就是衰老。

海棠花开,只是提供背景,让人出门转悠,不要老呆在家中。清明前后万物复苏,花儿一个赶着一个争相怒放。荆川公园的海棠有多个品种,这几天就是盛花期,一错过就是一年。树棵的气势最好,满树垂挂,粉红的,少数雪白的,远远看去,就是烟霞,相机、手机,专业的业余的,躲在花地下的,扑捉特写的。年年花相似,只是人不同。

按照一贯的线路,由东门入,来到荆川先生读书处。这里说是有海棠盆景展。我们有入室,就沿着大锦鲤争食的池子外边溜达一圈,有俗人在耳边讲着这段时间的股市大涨,赶紧避开。我难得在现场发微信,还真有几句即时的描绘,组照片想传给微信圈:

吴语软,舞慢转,花儿无声晨练伴。水盈满,锦鲤欢,荆川墓地草如毡。

海棠开,迎春烂,陈渡游船码头栓。花事闹,游人酣,远处塔楼如鹤站。

晨练舞池放的是慢三曲,真好听。荆川墓地去了,一群老头在议论什么,没有留心。唐氏后裔有来扫过墓的,一捧鲜花就插在墓碑前。四处的迎春花,都是那种大品种的,是到了烂漫后期。

煞风景的还有荆川路口,长江路西的两栋超高建筑,住高层的,当然可以把这公园当盆景观赏,只是有人的镜头总是难以避开它。

陈渡野渡,历史上曾是西郊一处美景,如今圈在公园内,不是双休日,一早也没有人专门来划船的。前几年来游园,见到水路还是有年轻人喜欢划桨亲水的。

唐氏宗祠终年紧闭,从没见它开过门。门口的这条竖砖砌的小道,有的地方已是坑坑洼洼,砖头不及人的鞋底的磨劲,才只几年,就成了这样。有外地清明前特地回老家的一批老人转着园子。

在鲜花的衬托下,一片祥和,一派生机。

朋友圈已经好几个回应了,有问这是常州吗?也有说礼拜天一定要带着孩子一块来。这是私人媒体时代的作用。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海棠花开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