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常州市区下的这场冰雹  

2015-04-30 06:38: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州市区下的这场冰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下的这场冰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下的这场冰雹

前天晚上八点,一场灾难性天气路过常州上空。当时百姓的注意力都还在电视连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大结局上,开始以为只是风大雨大,后来发现这个雨点子的声音有点发脆,倒像有点生硬,时间不长。

到晚上地方台新闻出来,才知道这是63年以来,常州有气象记录以来下的最大的一场冰雹,最大据说有2公分,我后来看微信圈发的图片,有辆小车的后备箱给砸的,那个直径远远不止,记者没有收集到最高纪录。微信圈说,4S点门口给围得水泄不通,加班加点不吃不睡,要连续几天才难消化。更有甚者,大棚里的菜也给砸烂,更不要说棚外的,电视新闻有个镜头,是菜农的即将上市的花菜,是绝收。菜场里的蔬菜立马涨价,后面有一阵要外地支援。

一早遛弯,街头一片狼藉。枯枝、嫩枝,新叶、旧叶比平日增加许多,环卫职工要增加许多工作量。后来在新闻画面中看到,城南雪堰乡那里,有的很粗的水泥电线杆都折断,好几个乡供电中断,抢修工人连夜到位,更换。城市遇到灾难性天气,就是考验预案的执行。

这天我在微信圈也发了一张特有的图片,是我们小区门口的车棚屋顶,那是钢架的,一个坐顿钟,几乎要坐到存放在此业主各式坐骑上,幸亏没伤着人与车。这种风是怎么刮的,北面是大楼,有点怪怪的。

我一早关注的是才移种到下面院子里没几天葫芦秧。还好,没伤着,上面有树枝树叶挡着,倒是阳台盆里还有几株没移栽的遭了大灾,东倒西歪,根都露出。马上补救,扶正,把叶上沾的泥洗掉,估计问题不大。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