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游天柱山  

2015-05-17 08:43:55|  分类: 青山留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天柱山是安徽境内的5A级旅游景点,是仅次于黄山的海拔1300多米的名山,在五岳之一南岳衡山还没有名声地位确定前,它就被古人称之为“古南岳”。李白、白居易、王安石、苏东坡、黄庭坚等名人墨客他们的足迹都曾到过。这回我也终于带着王婆,跟着她三姐他们母子一同长途远奔,就花一天时间,往返千余公里去玩了一趟,了掉一个心愿。让我感悟到,现代有车族,游名山也可这样游法,要修改东坡的那句名言,风月江山本无主,闲人便是主。下半句可以改为有车便是主。

小虎开车有很多年,这十多年了他换过很多行当,多还没有离开开车,全国的公路已经很熟,五一前终于有了自己的爱车,想带上她妈,捎上姨夫、小姨出去兜兜风。这是临时决定的,不去太湖源,吉安浙南,而去皖南。我很多年前就知道天柱山很好玩,而他们三人并不知道。

清早五点出发,原本想是一日游,还是住一晚,二日游把安庆也顺带玩了,没有确定。而三姐是十八九岁小姑娘时,曾在安庆学徒过一年多,要不是丈母娘突然脑溢血去世,她说不定就会留在了安庆,这是五十多年的故地重游。

从前古人游山玩水,都靠脚力、舟楫。当代人,有车族游山玩水就便捷许多。就是出门走什么线路是最佳的。

不从沪宁高速转宁合高速,而是从西太湖边的嘉泽、湟里上常合高速,从马鞍山当涂这里,走芜湖、铜陵,从这里过安庆长江大桥往北。这段线路小虎跑过,从安庆城东的天柱山路一直往北,但是这里在拓宽马路,有一段很拥挤,耽搁了起码半小时还不止。这是新开通的长江中下游的高速,分流了沪宁高速日益拥挤车流,但没有为人知晓,所以一路车道上很空。后来返程我们改从潜山道口上,避开了这个安庆修路堵点。

在进山前一个农家乐饭店打尖,直到南面登山口,成人票180元一人,我们70不满的半价,过了的免票,但每人必须换乘他们景区的中巴,35元一位,没有老人优惠,而索道上山也是没有优惠的,80元一人一个单趟。都是老人,索道就把下面的寺庙就舍去,直奔主峰去。

精彩的景点当在东线,我们这天玩的主要是西线,从大龙窝索道上,在神秘谷攀登,上天宫,过地宫,从乱石群中爬山,观赏四周景色。名山大川我们到这个年纪到过一些,这天柱峰的山石有它的特色,都是巨石,造山运动时乱滚,有的给卡在一处,非常险峻,只要再有一次地震,摇它一摇,就会完全改变原先的格局。这些巨型花岗岩卵石,经过多少年的风化,有的成了砂砾,有的具有别样的外观,有龟石,很多只;有双乳,还真像;有粗线条笔墨勾勒的人物、山水图稿。原先登山只能一人走的小道给四五人都可以同时上下的新的登山道给替代了,有的地段看得出是重新设计线路,开凿过,保留了鬼斧神工,自然美景,增添了游山安全,便利。但这些石级,不都是就地取材的石条,大多是水泥石子浇的条石。

王婆登山道上出了点身体的不适,她有点眩晕,要呕吐,直冒冷汗,晕山,拖了大家的后腿,我呢也有小小的遗忘,把备用相机干电给忘在小车上,后面的美景只能手机拍摄,而我的手机流量一下不知为什么一个月包月全部用尽,弄不好是查了百度地图。本想在山上发首登天柱峰的咏叹。

我们终于让一批又一批年轻的游客超越后登上了天庭,在天桥、天池这里,北望天柱峰。原本的目标是到炼丹湖去,从东线下,不可能了,只能从西线飞来峰、总关、古炮台这边下,这里有个几百级石级的云梯,要是登山从此处上,肯定扫人信心的,下山,那就便利,有指示牌告知游客,这是下山道。

前后我们也就登了海拔500米左右的高度,山窝里风还是很凉。仍是索道下,我看王婆的样子恨不得又去乘滑竿,让人抬下山似的。我说以后不能带她爬山,只能去农家乐,去海边。我说我在山上等于踱方步,汗是出了点,就是足力没有充分发挥。

七点在潜山吃了晚饭我们就上夜路。原本想到独秀园拜一下“码头”。陈独秀是安庆人,赵朴初、朱光亚都是安庆人,历史上二乔、她们的老爸乔国老都是安庆人。黄梅戏的家乡,七仙女宾馆,独秀山庄、宾馆到处是。后面有机会再来,重点要放在游东线上。要在山上住一个晚上,才是最佳的。

因为前一天大雨下了一天,大山给好好冲刷了一番,山里空气特别的新鲜。但有个不再适宜登山的拖累,万一在山上发病,急救都来不及,还是连夜回家。很多年前,我有过24小时赶了千里从武汉回家,同样是乘汽车,那回是长途客运,这回是自驾游的小车,可以在高速服务区放松一下,时间大大缩短,舒适度大大提高。小虎的车开得很稳,他有两天两夜开车去北海的经历,开夜车没事。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游天柱山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