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不能只有一根好皮带  

2015-05-18 06:53:45|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能只有一根好皮带

这是从西谚套来的,西方人说不能只有一双好皮鞋,为什么呢?只有一双,老盯着穿,哪能不坏的,皮带也是。说不定那天就坏了,不能结。在家发生突发事件不要紧,在外面不要出洋相?

这回从京城回老家,结了根旧皮带,不久就发现这根皮带危险,老束处已经断裂,虽没有立即断,但也离断不远,说不定一个喷嚏、一个哈欠就要出洋相。我本来有好些根好皮带,有丫头、女婿送的, 有以前参加什么活动送的纪念品,有的都是名牌的。丫头刚参加工作头几年给过我一套,老人头皮带和一个小的公文包,都是法国原装、真皮的。年轻人有追名牌的趋势,到了那种单位,进入那种人群就会有这种氛围。我没有,有些皮带我觉得自己用不到,早也就送了人。反正自己买的不多。不就是一根皮带而已。腰上结就一根,不能能里外接两根,人家不要说你神经病?

抽屉里有不少皮带坏了,龙头还存着的,有几根是已经淘汰下不用,只是舍不得丢弃的。原本我想回北京再换,要想弄根新的,也到北京商场去看。拿根旧的系上结了几天觉得不舒服。这样我也就察觉出流行的趋势来。以前的皮带都是细,随着社会发展男人的皮带也就越来越宽,新带子塞不进老龙头里,结习惯宽带子的腰也不习惯回到细腰带上。

于是上九洲服装城地下商场转转,讨价还价,买了一条,哪知没有当场试一下,回家发现这皮带束不紧,出门旅游,只能还是束上旧皮带。回来当然要找摊主,让她自己结了试试,人家又是换龙头,又是换皮带的,态度很好,就是拿伪劣商品糊弄我。这回每根都上试。本是糊弄我的,想多赚几个,哪知就住近处,回头就找来,只好换了根好的给我。还说少赚了我5元。

带了两个好龙头在口袋里,还想再配一根备用在老家,麻烦了人家,做多一点生意,哪知人家没有皮带配的,那就上另一处。这是一个在此设有八九年的摊位,父女两经营的,专门上这里配皮带的人还不少。我要配的是一根有眼的皮带。是龙头决定皮带的宽度与形制。

这下让我看到有的人的旧皮带,龙头很小,居然是一根布缝的软带子,那就太对不起自己的腰了,居然也能过来。女老板姑娘告诉,大商场上千元一条的款式,她这里几百元也能卖。可以帮我打眼。我这个龙头不是一般,人家一眼就看出是“保罗”,有两个小螺丝把皮带固定在龙头内,但其中一个小螺丝斜了,不好退,父女两人费了好大的劲才给我弄好。

配带子的生意比卖皮带的生意好,有的都是回头生意,还都是老头来的,天热起来,不像冬天,皮带束在里面看不见,我估计束那既旧又是自己缝的布带的也是家人说了,看不过去才不得不来换的。于是我要对他说,皮带不能只有一根好的。

束根好皮带,关系精气神,老了有时也得注意。就跟有的女人喜欢收藏鞋子、帽子一样,有的男人喜欢收藏皮带。我不收藏,收藏文玩还玩不过来。皮带是年轻人玩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