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三到武进杨桥  

2015-05-22 07:30:13|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油菜伏,大麦黄,茭白肥,粽蘖壮。好一派江南初夏景象。

浮萍翠,塘河漫,鸭戏水,犬追唤。新农村杨桥老街遛弯。

这是我微信上发的三组各九张“乙未小满三到武进杨桥老街”的韵语。每一句都有画面,是城市生活的很少见的,是北方友人也很少见的,所以我得把它搬到博客上来。

正在修建地铁,公交68路改道,从和平路改道打九洲新世界南门马路上过,我从家里出门很方便。而且票价与去年不同,可以刷卡,一票制,到雪堰乡才3元,记得以前最贵时是7元,后来降到4.5元,现在更是降下,我来去半价也就3元。到武南路时,车从兰陵路拐向东,走的是原先武宜路,从南夏墅老街东面过,之后到前黄,到运村,我记得是在运村西的谢桥下,往北走3里就到。这里有大牌楼“锦绣江南杨桥老街古村”。记得去年来时见到村东头还有一座旧的小牌楼,就在太平庵这里。

季节、时令都与去年差不多,麦子要收,油菜早的已经收在场上,初夏的微风吹在脸上,真舒服。就是桃树好像没有挂果,可能树龄还没到,到端阳还有一个多月,长在湿地的粽蘖,不是江边瘦瘦的,只是仅有一小块,怎么不多种点?

从南数进去,有三道河浜,上面飘满浮萍,不是双休日,没有自驾游来的,不是阴历二月初八,不是一年一度的大节场。这回我在村西头看到一个宣传告示,说这条老街有五百年历史,清末民初是苏南地区重要商埠,所以新四军的联络处当年就设在老街上。记着明年春上回来家要来赶他一次节场。

杨桥老街旅游接待中心门可罗雀,没有后续的开发,没有资金,实际是没有后面的通盘设计,停滞。现在有些地方的开发是破坏式的,过度商业化的,与其那样,不如暂停。考虑清楚再说。

浓浓的绿色,从天上到地下。破败的老屋都见着当年的繁华,都有历史的承载。不见炊烟,但有河塘成群鸭子的戏水,有负责的靠家大的狗儿追着陌生人的狂吠。有陌生人在村里转悠,是会引起人的注意。

随意走走,呼吸一下多年不变的乡村气息。什么时候小两口回来要带他们上这个地方看看,只是这里没有吃饭的场所,要到前黄镇上找馆子;同学聚会来这里来也是个好地方,只是要提前找个人家请人办午饭。这地方怎么不搞个农家乐什么的?好像不肖似的。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三到武进杨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