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2015-05-24 07:28:52|  分类: 闲情偶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常州城正在修地铁,原先的和平路基本是全线停运,断肠挖掘,交通均改道。也就是二个月的时间,原先的同济桥拆除,下面有个很大的花卉市场搬哪里去了?有的往东,搬到了灯芯绒老厂址南,很零星,不成气候,有的搬去湖塘桥聚湖路,那是要过新运河,一般遛弯也走不到,非乘公交不可。

现代人的生活,上班办公室,回家庭院、阳台的,总还有点花花草草的,这是个不能远离人群的消费性产业。城市管理者还得规划好。这天我上午遛弯,突然有个新发现,怎么有了个新花木市场拉开在此和平路西侧、万都广场南。

这原来是什么地方,这边道上我常常来去,怎么就似突然冒出来的。原先是星球无线电厂的地盘,有个加油站,都是新出现的。市中心这个地盘,是热地,政府收储,怎么肯拿出来做花木市场的?很可能也是零时性举措。再一打听,开市多久?五一之后才开启的,一个月没有到。露天水泥场上,还有好几家正在搭架子,围圈子,正准备入场。知道这个新花木市场的淘客不多,有个客来,主家都眼巴巴地盼着做成一笔生意。

我已经多年不添花木,因为双城生活两头都不好养,都顾及不到。早年养的几个盆景,决定北去生活前都送给了外甥,他们那里有院子,有地盘,也有老人的手脚。但这回我是想带点南方的好兰花去京,所以上花木市场溜达,了解市场行情。几年前丫头办婚事,事后上京给他们带过一盆墨兰,没有养多久就给水浇死。我早就猜着,没有死过好几趟,不会掌握养兰诀窍。

这个初夏开启的缤纷花木市场,当大门有几盆白玉兰,有的已经盛开,有的还是花蕾,这种香味会给人带来联想。老祖母当年这个初夏季节,身上有时会挂一个或者是双头的白玉兰。卖这种花的,都是小提篮,上面有块湿毛巾盖着,叫卖的都是用的苏白——白兰花,——白兰花。这是记忆深处老家的味道。

如今这儿的都是盆栽的,一盆多少钱?100元。有的开价120,让你还。我记得当年是二毛钱一朵,不知现在还有女士在胸前別白玉兰的没有?

盆景,树桩也不少,有几盆叫到上千元,当下就是这个行情。而有不少新的假山盆景,有的透水性一看就很好,青苔贴的、养的很好。这种大造型、气势都很好,适合大客厅摆放的都是从哪里来的?说是浙江路里的,大的小的都有,下面配个深盆,放水,放点卵石。大的好的上千元,小的估计也在头二百元。

雀梅、石榴等等都不稀奇,奇花异草不多。

我也就溜达看看,了解行情,有盆栽的草兰,没有剑,春上开过一季,一盆开价在百元,没有露着根,凉根的。兰花换盆前要凉凉根,高铁路上好带。

后来我还专门跑了一趟湖塘桥聚湖路上的花鸟文玩市场,也没有原先同济桥下的兰花。有几盆檵木盆景很大,以前没见到。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城南添了个花卉市场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