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2015-05-30 07:21:44|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武进马杭的纺织城

很多年没上马杭桥转转,不知那里的变化。

据说马杭乡的行政建制早就撤了,它归并到湖塘镇,在常州地图上很难找到。乘什么公交可以直达?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我前天在丽华路这边想找车,总想有一趟车可以直达。结果没找到,原先不是有的吗?遇着个熟人告诉我,原本清凉寺那里有个20路公交可以直达。

其实也错了。要到湖塘镇之后再转20路公交,一直乘到底,就是湖塘纺织城。如今问马杭越来越没人知道,问湖塘纺织城可能知道的更多一点。因为这个马杭与马航同音,不好,不吉利?不至于吧!

很多年前,一落来总有二十年以上,宏国还在二棉当书记时,带着我们几个哥儿上他马杭小娘舅的红木家具厂里玩,赠了每人一个南瓜形首饰,有人把它当印泥盒用了。后来我一个人上马杭又去过一趟,那个时候从降子桥过来,是自行车还是摩托过来的,不记得了。沿途乱搭建、小作坊印染排水,把条条河塘都弄得臭不可闻,给人留下的印象很不好。

时隔多年,我从和平路南,也就是从正在修地铁的这条专线过又一次南迁的新运河武进大桥,到湖塘的名都摩托城站下,在路东找到了公交20路,从这里乘到底,就是马杭。这里现在的名称就叫湖塘纺织城。

乘公交兜风,这是我这些年的一种生活。看变化,看城市的发展。夏城桥、降子桥都是活在老一辈人心头的地名,如今都是开阔的大马路,都通了武进区南线的公交,有许多楼盘、小区建的不比常州市区差。这路公交先一直往东开到丽华南路上,这不就是我前一天等车的专线上?它是沿着长虹路高架的内侧,有小车,不乘公交的,完全可以从环城高架的长虹路东这边下来。

这个纺织城的规模真不比京城东四环外的建材城小,马杭这里的纺织城,以纺织品面料、棉纱原料为主,其他也有建材装修等材料,东阳木雕的门店还有两家。这个城的规模从它纵横命名的道路上就可以看出,什么盐城路,扬州路的。只是没有见到总的平面指示牌。我没有具体目标,不想买什么,只是看看。什么成衣铺,也就是裁缝店,市区很难找到的这些铺子,这里有,还不止一家。但是文化的书店、旧书店确实没有,餐饮只有零星的。好饭店、宾馆都在纺织城西南。20路公交有三站路在这个纺织城内停靠,可见它的规模。只是管理很差,只要上他的厕所一看就知道,踩不进脚去。

全国经济下滑,不景气,这个纺织城也不怎的,没什么人气。

回头我发现一趟公交76路,是从这里开往市区,就到清凉新村的,原本到清凉寺有一站,修地铁临时撤了,一撤要好几年,下回要过来,不知又要有多少年。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