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2015-05-31 07:23:14|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运河上的花园街大桥

常州新的南运河是老城区与武进湖塘等几个重要乡镇的重要行政分界,这些年运河上架起了六七座联通南北的别致的大桥。东边和平路通着的龙城大桥,西边兰陵路通着的武进大桥乘车多次经过,只有夹着中间的这座桥叫什么,直观上看,是从晋陵南路通过来的,车没来过,人也没走过。这不有闲,我也就来领略一下这座桥上的风光,看看南北连接什么。

浦北有302公交以前我都只乘到九洲电脑城,再往南,以前印象中是条断头路。其实多年前桥通就不再断头,现在的302公交一直往湖塘、鸣凰方向延伸进去很多。我这阵子往常州城南溜达,觉得常州的新城,南边到了鸣凰,南夏墅则有点像城郊结合,管理上还是农村味儿强一点。

这座厢式钢梁结构,给人厚重感的大桥叫花园街大桥。说到这里,我对这些重要桥梁的命名觉得很有随意性,不能让市民好记,产生联想。前几年我就说过,起名叫花园街,常州人就会联想到马公桥西的花园新村,其实没任何关系,一在城西,三十多年前一个老小区,一在城南,花园街现在是湖塘镇区北的一个新小区。运河上的桥的排名,也是乱起名,让人摸不着头脑。龙城大桥之后又起了一座新龙城大桥,就想不到其他的名,起名原则也不一致。常州地名办、起名办那班人水平真臭,不是当代人要说,后辈都会嘲笑的。上海黄浦江几座桥,杨浦、南浦、青浦的,就像兄弟姊妹似的,都用路名命名,湖滨大桥、青阳大桥,怎么又夹了个钟楼大桥,不像一条河上的,真不好说他们。

一座现代商城,万达商城,很现代化的商业城就坐落在花园街南堍。而桥南正中给围栏圈起,正在搞地铁施工。北面的常州地跌修到龙城大桥前,不从这里过运河,而是转向这花园街过,地铁在这里地下要朝西拐个弯。今后乘地铁要注意,之后还要往淹城方向去,往南又往西。城市规划地下交通有它的考虑。地铁要跟人群居住密集处走,跟楼盘走。这里有老湖塘镇区的一个万达楼盘。

走在花园街大桥的桥身上,从南往北走,下面有条大河支流,是原先著名的大通河,有个泵站就在桥下,这座桥要横跨新的312国道,所以南边的引桥特别长。桥面是双向四车道,加上两边的慢车道,桥身很宽。往西北方向看,长江路那边的高楼、我们学校附近的高楼离得还很远,正北方向的九洲新世界隐约可见,但南边,湖塘这边沿着国道绿荫后的楼盘已经很密集。站在桥中间,看着桥下两艘大运输船在争流,极富诗意。透过大钢架的缝隙,可以看到远处其他的桥影。现代都市运河景观与历史景观大不相同,眼界也让人开阔许多。这几座运河上的新桥,是值得组织中小学生来看看,组织学生好好写写,让他们今后不管走向何处,都能记得老家开阔运河上的新景观。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中吴大道与晋陵南路这个交叉十字路口的变化。有个救助站就在这个地方。这地方我还从没有来过,这是个黄金道口,让人有点不敢认。原先叫中凉新村的,多年前是国道外,南边的,是浦南新村,都是很远的,还有个香江二号,现在在内城。

老家变化真大,老家也将远我而去。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