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2015-05-04 07:39:43|  分类: 家乡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本来全家是想去苏州一日游的,结果返程票预订晚了,票全没了,结果只好放弃。其他出游上宜兴、去无锡,茅山,甚至武进杨桥老街都可以,近日上海新闻报道的更为吓人,自驾游堵得一塌糊涂,不要出去受罪。

那就市内最值得玩的去看看。这两天小两口晚上只到了南大街看看夜景,兼当锻炼。那么在老家的最后一天,就去个天宁寺,回头再到前后北岸。这也是外地游客,没有时间的,最值得看的两处。

我带他们从同安桥走金水岸,原大成一厂的南边,走桃园路从新的德安桥刚开通的元丰南路,走我们老家这里到天宁寺是最近的,这道连王婆都是第一次走。常州新闻说到这道上班高峰成了新的交通堵塞点。

阴历三月十五天宁寺有法会。大雄宝殿里不少穿缁衣的年轻居士参加活动,从有关告示上看,这是为今年参加高考、中考的学生举行的,当然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的。下一个法会就要到阴历四月初八,浴佛节。

我也有一年多没来,是前年老娘去世后来做了一堂佛事。这天还在小长假中,外地零星游客不少。这些年在京城看过不少寺庙,在外地也看了一些,前不久还上武进西北乡看了九龙禅寺,一比较觉得天宁寺确实称得上是江南名刹,菩萨端庄,大气、生动。如今还挂起了佛学院的牌子,后面天年宝塔东侧还有大型土木工程。宝塔没去登临,他们重点看看五百罗汉殿,我带他们登了万佛殿、玉佛殿,最后上西苑的观音苑,发现比原先更为林木深深。这段时间放生池这一带不开放,估计有大的重修安排。原先有几块大的巨型的玉石,不知上哪里去了,新有一块巨型的山石,上面刻着“福禄寿”三字是新的,在此留影的不少。人们参佛,拜菩萨,最后求的不就是这三个字吗?寺庙越来越世俗。

中午在天宁素斋馆用顿素斋。他们仨觉得这里的大壶炒青很煞渴,一下灌了许多。

午后步行一路往西,从文化宫老教堂后面,从前后北岸文化街的背后往前走,方志馆没进去,傅总的办公处也没开放,他们也都歇着小长假。到了管府、吕宰相家,明清两代常州文化名人有一批就集中在这里。在那幅武进县城厢图前,我给他们当导游,说常州古城多像一个乌龟城?有传说,元代外族入侵,久攻不下常州城,攻头就会缩进,请来金山寺和尚,指点从屁股后攻。而前后北岸就是当年的县衙中心。有个漕运指挥的老家也在此。如今常州国家级工艺大师的作品,留青竹刻、乱针绣、金坛刻纸、宜兴紫砂展现等等,这里都有陈列与展卖。她们母女收了两把正宗的大黄杨木梳。

苏东坡纪念馆、东坡美术馆都在西边。当然最值得细细品味的是纪念馆。十一次来常,最后选择在此终老。他的三绝:绝笔、绝言、绝诗在墙上挂着,见我们感兴趣,特别是女婿感兴趣,有老的志愿者给一点一点细细讲解,文字有刻错处。怎么理解,深入了解这位有政治才干,不得志,能豁达,最后在文学上大放异彩的苏学士?他的终老室再现,宋代的仿宋家具。老家从古至今,仰苏、怀苏的一种情怀,都会给第一次来常的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有的地方我给做点补充。后来小两口说我也可以当志愿者,我说我可以到故宫、国家博物馆去当志愿者,而不是只在常州。丫头也很喜欢粉墙上的那一句“多谢残灯不嫌客,孤舟一夜许相依。”人要顾及他人,不要自我中心。女婿几次想在老屋茶座坐下,品下常州古韵。

你是个外地游客,到常州的时间又很紧张,常州市中心这两个地方不可不到。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常州市区的两处景点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