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沉船之外的两个议题  

2015-06-11 06:40:21|  分类: 批评建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沉船之外的两个议题

东方一号沉船已经移往上游,江底再寻找一番,剩下的还有五位失踪者能不能全部找到,在失事家属来讲是大事,在大众来讲,注意力已经转移到等看专家最后给这个事故怎么下结论,要吸取什么教训。

中国这回应对特大灾难事故,各级行政、部队、新闻媒体、社会力量等等的应急反应,有提供世界处理同类事件的一个模本,是不是也有其他过当的,开了先河的要注意的,这些都由专家们后面来说。有地方政府淘口袋来平息有关时态,共拿了多少钱来处理这个特大事故,最后媒体最好也有个报道。

关心生命、关心时政的这一段时间目光都盯着这个湖北监利。人们也会有自己的思考,有的说出来也是为今后的管理,管理这个长江黄金水道提供一点参考。

各个省、市水面的天气预报,变化的报告,从这次事故中要吸取的教训是什么?老家常州也归属沿江城市,但我在老家的天气预报中,这是每天都收听的、收看的,就没有见到江面常州段、没有播报太湖、西太湖、长荡湖等水面的报告。正常季节,不报告也罢,特殊季节还是播报为好,要制定相关制度,为水面作业、旅游提供方便,紧急状态下要提早预警。长江不仅要管好水量,调大还是调小,放闸还是关闸,把全线的天气也管起来也到了时候。中长期预报到即时的预报都需要。水纹、天文同样重要,高校毕业的气象专业人员不是没有市场,只是没有觉得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哪些领域有新的需求。特殊的江面、河面、湖面要设定专门观察站,要有详细资料,找出每年的规律变化。让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士研究几个点,几十年就收集一处、几处地方的水纹、天文信息。长江上几个沉船事故多发地段都要有相应警示的标志塔楼。

监利县江边,这个地方建座纪念塔,兼做江上的的瞭望灯塔,就像高速公路如果是事故多发地段有警示标志一样。在监制这里建塔,给罹难家属有个寄托哀思的地方,此塔也可兼做警示。从公布的那天江面资料看天气不好,江面上很暗,能见度很低。以前我们江面都是以航标、灯塔指引航线,能不能开发在恶劣天气透光率更高的光源、照明?长江中上游地区能亮起来,不是相反,搞所谓禁止夜航,把水道作用更充分利用起来才是好的思路。我们有科技、经济发展有需求,我们的电力又不是很紧张,可以为夜航提供更好的服务。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