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2015-06-23 06:38:21|  分类: 燕京览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北京的二环,不仅地下有个长方形的地铁2号线的圈子,地面上也有个呈长方形的抗洪排涝的水系,花了大的劳力与资金,修得很不错。前几年我遛弯拍了靠得近的西二环上的景观,水景,去冬今春又到南二环走走,而它的东二环上公交走过多次,只有这个北二环,今儿不是特地来的,还就才走上一次。

我本是到德胜门外的北京工美大厦看看,早到了一个半小时,北京的商店越是老的,大的,上午差不多都是这个上班开门。那就到附近溜个弯,这不就从鼓楼西大街往东,往北,再往西来,到了北二环这滨河绿化带上。

这段时间隔三差五的京城常有雷阵雨,怎么这段河水一片墨黑。两岸景观修得不错,最上面是小车道,之后往下一层狭长的步行道,再往下第三层是木质栈桥,隔一段就有观景台。这水质怎么这么差?没有活水冲刷?再后来发现,这墨绿色的水是给河底的沉淀青苔给衬映成的,河底好像水水泥砌的,时间一长就变黑。水泥河床本没有自己净化水质的功能,多年前学术界就提出,不能那么干。这是留下的一段比较工程,水质不发臭,只是给人视觉感受不好,不能清澈见底。附近的垂钓者还不少,只是没有发现什么鱼儿上钩的,一点没有老家发桃花水、黄梅天捞鱼、钓鱼的热闹景观。

北二环滨河水系河床很深,有的雨水管道口能见到,口径很粗,整个河水流速缓慢。

小车道北是公园,而且是用奇石园命名。进去看看。真还有好几块大石头散落在公园几处。不是南方瘦漏透皱那种太湖石,是北方特有的有点粗犷也是很皱的一种。有几处是人工垒石,看似不经意,且有匠心在。还有园中园,只是一早上没什么人晨练利用。初春这里也能看到梅花开,我已经注意梅子挂在了树梢间,梅林不到,也就几十株。

这里没有西二环的滨河绿化带景观丰富,是不是利用了原先的北护城河旧地势,没有碰到整个工程介绍的说明。在德胜门箭楼东北角上,有座很起眼的大楼隐映在绿荫丛中,再定睛一瞧,原来致公党的总部大楼设在此处。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北二环的滨河绿地奇石公园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