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收了一方易砚  

2015-06-28 07:01:47|  分类: 藏书谈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周六一早的潘家园,组织了苏州舟山的核雕大师现场展卖会。场地布置的很是隆重,声势造得很大,有些大师的作品是第一次见着,有些是大型人物组合雕,人物造型微妙微俏,有大核的手把件,有小巧的手串,但价格都是超出一般玩家、藏家的价位,所以看的人多,拍照的,留手机,发微信的多,真下手掏钱的并不多。那班参加汇展的大师有点空落落的。

这回我是先把这个东北角上的核雕展看了一圈,然后再走往日的路线,在大棚玉摊上,收了一件玛瑙手把件,总觉得比岳各庄要高上去20元,周六的早市,价还不下来,别处也有点这样。

印章石料摊上这回收的好几方都是残料,料子都很好,是不错的巴林好底子,就是都是破的,要回家好好地打磨收拾。选印章石料,第一是料子本身好坏,其次才是切割、雕琢、打磨等等。

没有2元一本的旧书,都抬到3元。我仔细查看,一路地摊如扫描一遍,没有《清诗别裁》,也没有我缺的《李劫人选集》,别的没有让人心动的,也就转移。

这回走到了大棚的西面,一般我逛潘家园书画摊位不转、瓷器、铜器摊位转悠的,发现些新的仿古玩意,就在书画棚的一侧,也有个杂货摊位,这里什么都有,有仿古墨,有各式毛笔,手串、杂玩,有次两锭朱砂小“千年红”就是这里淘得,这回我在一个砚摊上驻足。

这个砚摊我以前留心过,有造型别致的大小砚。只是从没作成过人家的生意。这回一方巴掌大的猪肝色随形砚引起了我的注意,除掉一个注水的圆槽,别的没有什么雕工纹饰,是块素砚。开价多少?60元,想还40,摊主说50吧。他是没有开张似的。我已经上手感觉了石性,没有端砚猪肝冻的温润,真是端砚名石,远不是这个价。我问产地在哪里?河北的易砚。易县也产砚,我早知道,但一直没有见到实物,居然也有猪肝色?随形的砚边上有点点其他颜色点缀。摊主又给我一方带眼的大的砚,我还是一眼看中这方,简洁没有多余雕工。我又追了一句,这颜色不是后天添加的吧?摊主保证绝对是天然的。我已经想好,回家可以在水槽边刻上“易砚”,背面可以刻上收藏印记。

我藏砚一般不选大的,雕工繁复的,实用主要用在写小楷,写印稿上,不用大的,又占地方,携带不方便。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收了一方易砚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