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2015-07-13 07:41:41|  分类: 博物馆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从旅游图上看,这个辽金城垣博物馆并不远,就在南二的西南角上。从牛街路口乘717或者4888到右安门外往往西没有多少路就可以到。有百度地图大致查清前后方位,南二环往南还有条河,以前从没到过,沿着这河就能找到。

公交右安门外下,就在一个菜场边的小街一直往西,就在我要问路时,抬头一看这不就是?前些年我在媒体上也看到,怎么处理这个房地产商开发中突然遇着这么一个重要的地下文物考古点,据专家考证,是辽金时代城边上的一处水关,规模不小,房地产给叫停,经过协商,更改原先的小区规划,留下了这一个遗址博物馆,就在玉林小区西南角上,它还有个别名叫金中都遗址博物馆。原先可能想把这个遗址搞得更大一点,现在的博物馆很小。

这个遗址是1995年发现的,距今也有20年。花了五年建成这个博物馆,看样子后来还升级过。一楼是个很小的展厅,地下五六米处是水关原址、原貌,上面平盖的一条滨河小道的道路,下面这个工程在辽金时代可是一个国家大工程。很粗的木钉、水槽,接口石锭,设计科学施工又非常认真。

一层的展厅都是一些辽金时代的文物,坛坛罐罐,彩釉、北方定州窑口的白釉,有的釉面掉瓷。别处还“借”了一批文物,说不定就是调拨过来的,辽金时代墓里的壁画、很素的桌椅,人们已经习惯垂足的座椅,很少见。辽金时代人们的生活习惯,与中原文化有的差不多,壁画上的有些穿戴,不都是跟北宋时候差不多?金代一共传了十代,这是从史书中转载来的资料,各代皇帝叫什么都有。这个水关,好像不通船只,只是通水。一个城市的水系统非常重要,要泄洪排涝,上上下下都要靠水生活,它是京城当年三条重要的水系之一,是从西北过来到城南。串起莲花池、金皇宫内的太液池。

辽金时代在此建都,从东北的上京迁到北京这里叫中都,开启了北京的建都史。从二十年前发现这个遗址算,有了870年的建都史。我从文字说明中还看到“金陵”,这与南京的金陵不属一个概念。它是金朝皇帝埋葬地,在如今房山北段接近石景山。

没有远道来的游客,但也不止我一人参观。对北京历史感点兴趣的会专程而来。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参观辽金城垣博物馆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