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铨网舍

不妄言 不缩舌,一如既往当喉舌;勤读书,勤学习,再接再励慢生活

 
 
 

日志

 
 
关于我

老铨网舍 主人:王老汉 老铨 尘室主 主妇:王婆 多摇摇 小两口:松风水月 ,网舍有2000篇乱弹琴、近五万张京城、老家、全国几处风光,有近些年淘的宝葫芦、老了怎么带着儿孙玩,玩有传承,也有讲究,留了一点老儿的心得。

好凉快的初伏  

2015-07-19 07:29:15|  分类: 收藏谭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连续几天半夜或清晨都下雷阵雨,把七月流火给浇灭。全天的最高温度只有27度,在我出汗点之下,在家不用开空调,不冒汗。跟前些日子的桑拿天不同,走在外面有凉风,当然湿度还是很大。邻居家的空调室外机再也不没日没夜的轰响,可以睡安稳觉。

出门遛弯,每周上潘家园有点犯难,要不要带伞?不带要冒被淋的风险。近处伸腿还可快速奔回家,远了只能找地方避雨。天气预报再遇上不精准,带了不下,开你玩笑,不就做无用功?当然这是小事。对靠老天赏饭的摊主来说,遇着这样的天就有点犯难,才出摊,下了就得收起来;不出,一周就靠着两个双休日的人气,像潘家园这里的露天旧书摊,是出摊还是不出,这天凌晨肯定犯难,雨下着不停,不出也就罢了,它又停了,会不会再下?北京这么大,房山大雨、延庆大雨,说不定上午半天东二环东南角半天还就没有雨。这个周六上午不就是这样吗?有的摊主住远处,加上一纠结,不就出摊迟了。

我到潘家园已经不早,东南墙根边的旧书摊只摆了一半不到,有的摊主1元一本的比平日这个时候就大削价,大贱卖。荣宝斋的拍卖会图录,平日没有5元不卖的,我今儿还就捡到了便宜,其中就有上海书协主席周慧珺的14幅去年下半年的拍品图录,是我别处想觅都无法觅的,居然就巧撞在我手上。但这天旧刊的摊主来迟了,我转了一圈,看看没人也就准备回转,人家匆忙赶来,我还就等着他把《三联生活周刊》解开让我挑选,匆忙中人家把一捆掉水塘里,其中封面一本就是我想找的,这不就等于我自家把它弄掉水里似的,品相受了影响,没有第二本,我还只有认了,不可能再与人讨价还价的。一次的极限只能提15本《生活周刊》,太沉,不能买重复的,一周之内大致要把内容都翻一遍,记住。茶之道、香之道专题、好房子、春宴专题、外国名校专题、著名作家老舍、张贤亮、莫言的专辑都有了,法范儿、意范儿之外还有辑英范儿,只是王世襄的、哈佛的没有见着,那本遭受严厉批评的一期因为早,是十多年前的,没有遇着。“黄岩岛为什么重要”,周刊受到上峰表扬的那期倒是撞鼻子下,剩下的没几本,是数的过来,慢慢耐着性子等候在二级市场上冒出来。好在没有人与我争抢。

天是阴沉沉的寡妇脸,不想瞧这脸,就不要出门。人在家不出门,下不下雨没碍事,但惦记着周五下午、周日傍晚北京机场的天气,有大雷阵雨,小两口外地回不了京也是大事。

初伏笼罩在雷雨天里,没几个高温,不知后面如何。预告下周上半周也是雷阵雨,这个夏天,北京的雨水够多的。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好凉快的初伏 - laoquanaaa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